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齐鲁晚报:当吕征学会了拐弯儿

字号:T|T

尽管球场看台上挂出了巨幅标语“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但执着的北京球迷依然整齐划一地送出了著名的京骂,颇为壮观。这业已成为北京工体一道拧巴的风景线。不过,比北京球迷别样的助威更精彩的是京鲁大战的进球,有单刀球、勺子点球、头球吊射、乌龙球……耐人寻味,回味无穷。

当韩鹏(微博 博客)像风一样衔枚疾进,穿越国安老迈的防线,很多人显然不敢相信“空霸”脚下活儿不仅细腻,速度也大有提高,俨然博尔特附体。而扎了小辫的莱昂似乎也多了些艺术灵感,踢起球来知道了思考,他那一记头球吊射虽然得益于不高的身材,但科技含量极高,正所谓艺高人胆大,让人想起了电影里那个不太冷的杀手莱昂。而身在山东的北京人吕征回到老家献上绝杀,更是让人击节叫好。面对国门杨智,先前喜欢直来直去的吕征竟然知道了拐弯儿,一个假动作就把对手给晃了。

当吕征学会了拐弯儿,当韩鹏靠脚下活儿靠突破摧城拔寨,当周海滨、安塔尔这些“铁腰”不在依旧拿下御林军,鲁能真的是无所不能了。眼下的鲁能,就好比一个被打通了任督二脉的武林人士,驰骋绿茵场已无敌手。

我们应该庆幸,有鲁能队这个华丽又强势的主角存在,让本赛季的中超剧集没有成为看一会儿就犯困的大烂片,它总能调动对手的积极性,让老牌球队打出贵族气,让保级球队也能像男人那样去战斗一小下。伊万的鲁能总会设计出绝妙的桥段,给人新鲜感,看了还想看。

你若真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会来帮你。眼下的鲁能形势喜人,争冠对手一个个倒下,有的甚至开始为保级而战。在朱骏的苦心运作下,家底变得越来越不厚实的申花疲态尽显,尽管排名次席,但与鲁能的分差已轻拉大到了9分!在联赛还有8轮的情况下,申花要想后来居上,希望极其渺茫。

这也正是让人稍感遗憾的地方,中超进入鲁能独秀时间,中超冠军已无悬念。

王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