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破九年魔咒看今朝冠军 鲁能夺冠根本不用回避

2010年09月12日08:32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月11日晚,当工体响起终场哨时,整个泰山队的替补席上一片沸腾。不远处的客队球迷看台上,毫无顾忌的欢呼声在工体显得格外洪亮。尽管国安依靠徐亮有争议的点球及迪亚基特的乌龙球两度扳平比分,但韩鹏(微博 博客)和莱昂上半时的连续进球始终让泰山队保持领先,而替补上场的吕征完成绝杀。最终泰山队客场3:2战胜北京国安,打破9年京城不胜的魔咒。与此同时,辽宁宏运1:0战胜上海申花,22轮过后,鲁能泰山积47分,领先申花9分,本赛季冠军已近在咫尺。

赛前双方斗智斗勇

京鲁大战之前,双方都非常重视这场比赛,毫无疑问,这也是本赛季联赛下半程的压轴大戏。

鲁能泰山利用联赛间歇期,充分给队员调整的时间,同时给队员做了周到的思想工作,帮助他们减轻压力。另外,俱乐部及时发放了队员们的奖金,在精神和物质上都为这场比赛做好了准备。在酒店选择上,鲁能也特意选择了工体附近的亚洲大酒店,全队去球场只需5分钟的车程。

国安方面更是在几场比赛前就让队中老将开始休息,全队对本场比赛的定位是为荣誉而战。果不其然,之前一直在休整的老将本场比赛均获得首发机会,可惜的是老将徐云龙的一次失误,让韩鹏再次打破了杨智把守的大门。

一波三折跌宕起伏

韩鹏的进球是利用了后卫的失误,而国安的第一个进球则是利用了裁判的失误。连续两年鲁能在工体被判点球,一时间场上所有的队员都真切感受到了比赛的困难。

伤愈复出的莱昂跑出了自己的速度,他在一次反击中甩开了所有的后卫,一记头球吊射宣布自己回归。在下半时开始不久,莱昂还有一次在中场连过三人之后的妙传,可惜前插的韩鹏没能把握住机会。足球就是这样,你不进球,别人就会反戈一击。几分钟之后,国安就利用一次任意球传中,迪亚基特把球顶进了自家大门,国安的第二个进球利用了泰山后卫的失误。

一时间,国安开始围攻泰山大门,伊万不断调兵遣将,先后换上吕征、郑铮和王永珀。比赛临近结束,莱昂再次送出致命一传,快速跟上的吕征晃过北京队队员,完成绝杀。北京人绝杀了北京国安,这场大戏的结尾多少有些讽刺意味。

夺冠!根本不用回避

9年在京城不胜的魔咒今晚消失,鲁能将士终于可以在工体宣泄自己的情绪。所有的人都在拥抱,所有的人都没有忘记远道而来的山东球迷,叫喊着、欢呼着,因为本赛季的冠军就在眼前了。

谈及夺冠,韩鹏毫不掩饰地说:“我想现在我们已经没有必要在避讳这个话题了,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夺冠。”另外一名进球功臣吕征则表示:“现在谁都会说我们要夺冠,全队正在向这一目标靠近,而且是越来越近。”

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在赛后格外兴奋,“我们在被判点球的情况下取得了这场胜利,非常不容易。夺冠一直是我们的目标,这场比赛之后我想大家会更有信心完成夺冠任务。”9年没有在京城取胜,对于在俱乐部工作10年的常务副总韩公政来说更有感触,“9年了,确实不容易。不到长城非好汉,今天我们终于登上了长城。北京的客场可以遇到任何困难,但是当你的实力足够强大时,赢球是早晚的事。至于夺冠,也根本不用回避。后面我们会继续扎实地做好每一轮的备战工作,力争笑到最后。”

今夜的工体,球迷们散去得格外快。对泰山来说,这是一场毫无争议的胜利,对北京国安的球迷来说,他们亲眼见识了“准冠军”的实力———裁判可以失误,泰山后卫可以失误,但最后国安还是无法在主场拿到分数。体育场的旁边是体育馆,体育馆的西侧藏着来自济南的5辆大巴。今夜,在工体的山东球迷成了最幸福的人,他们亲眼见证了,泰山夺冠路上的关键一步!

记者訾言

(时报北京9月11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