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楚天都市报:丁俊晖出局 赛场与球房的冷与热

2010年09月12日08:05荆楚网-楚天都市报邹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气潮湿,场馆闷热,造成球速变慢,很不适应……丁俊晖前晚意外地在第二轮比赛中遭淘汰。随之,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赛场内外突然变得冷冷清清。一叶知秋,丁俊晖之于上海大师赛的天气,就是那片叶子。

大腕没了,冷了

记者自2006年采访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以来,每年在北京和上海举行的两次大赛中,冠军总在变,冷门总在出,唯一不变的是:只要丁俊晖提前出局,不论是媒体关注度,还是球迷上座率和大赛影响力,至少会锐减一半以上。

本届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两大巨星退赛,戴维斯、亨德利两位球王首轮出局,丁俊晖便成了票房的救命稻草。而随着丁俊晖的出局,昨日的比赛现场也变得异常冷清,场馆内观众稀稀拉拉,新闻中心里的记者还不到10人,与前晚的火爆气氛形成强烈对比。“哎,没办法。丁俊晖确实是国内斯诺克界的旗帜,但换个角度想的话,如果没有他,可能这些比赛都不会放到中国来办。”72岁的前全国冠军蒋绍国感叹说。

丁俊晖走了,斯诺克比赛就缺少关注;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走了,国内田径赛就门可罗雀……这在国内体坛早已司空见惯,但问题是,像斯诺克和田径这种原本关注度较低的项目,由某位天才明星挑热后,在明星受伤或状态不佳时,如何保持可持续发展?

爱好者来了,热了

昨日,记者在赛场外偶遇三名观赛的湖北人,谈到丁俊晖早早出局,27岁的小李虽然感到很遗憾,但坦言现场看球仍收获不少,可以让自己打得更好。赶在台博会闭幕前,小李与同伴各自买了一副心仪的球杆,然后杀到赛场旁的球房练起球来。而在球房中,像小李这样的球迷为数不少。

不管赛场热不热,球房永远一天比一天热,这也许才是上海大师赛存在的真正意义。

湖北省台协筹委会负责人、武汉名仕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松带队在上海考察、观摩了几日,昨日与记者闲聊时,他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不管顶级赛事还是顶级球星,我们只能远观。真正的(办赛)意义在于,其影响要波及到普通爱好者中去。”李小松说,“就像你们都市报这次搞的‘斯诺克双城记’报道,在业余爱好者圈内就很有影响力。”

李小松兴奋地介绍说,尽管湖北没有这样高水平的赛事,但省台协的筹备在顺利进行中,而且下个月将举办一次全省范围内的台球业余大赛。“让更多人参与其中,才是我们协会的最终目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