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冉雄飞:国安乱拳打不死“鲁师傅”!

2010年09月12日07:37体坛网冉雄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国安队主场输球了,输给鲁能似乎很必然,一则状态,二是水准,三是效率,四是细节,五是运气,从场面上看,国安输球很冤,他们表面上占据了很大的优势,但不得不指出,国安的技战术缺乏针对性和效率,开句玩笑说,国安手持的武器是乱拳,此时面对一个状态甚佳的山东鲁能,鲁师傅在伊万操练下越发成熟,国安凭乱拳咋斗得过目前武装到牙齿的对手呢?

可以想象的是,国安赛后一定不服气,他们也很少真心服过谁!但平心而论,这场国安输得必然,对手明显比国安多一个档次,这个档次不是技战术水准,而是球队成熟度和必胜信念,这是一种气质上的领先,用中国足球时髦的话来形容,那就是鲁能比国安更有冠军相,也更有霸气,这一点,是国安的瓶颈,却是鲁能本赛季更进一步的保障。

最近六轮五胜拿到15分的鲁能和最近两胜三平一负的国安相遇,状态上云泥之别,另外在人员上,鲁能一直在替补席上优势明显,本轮虽然缺失了中场两位大将,可惜国安小格开场不久就受伤离场,双方很快在人员环节扯平,应该说替补上场的闫相闯并未降低国安队的实力,但从比赛气质和拼搏精神上,小格还是比小闯更适合打这场焦点赛事的首发。

国安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但必须强调,这种优势体现只是在场面,他们缺乏的是组织和攻击效率,这场赛事国安在落后之时两度追平比分,可惜一个进球来自于点球,另一个来自于对手乌龙球,国安中锋大格在比赛中得到的支援,和鲁能队韩鹏(微博 博客)相比完全不是一种层次,而反观鲁能的三个进球,虽说都和国安后卫防守疏漏有关,但进球过程里体现的冷静,从容和智慧,却都是国安最欠缺的。

38号莱昂是鲁能水平高于国安的一个具体体现,他的第一个进球,以巧破千均,纵使国门杨智站位,判断都毫无过错,也只能目送皮球进网,在国安将比分扳平之后,又是莱昂在混乱从中,敏锐的传出了一记直线球,北京孩子吕征轻松晃过杨智,打进单刀,从而为鲁能锁定胜局,这两个进球都充分显示了莱昂对于足球运动的高智商,相比而言,国安队的进攻场面火爆,气势逼人,却没有嗜血 的味道和真正的威胁,至于如何造成这种局面,也不是今天才有,就不想讨论了。

国安十年在主场未输过山东鲁能,但纪录的作用就是用来改写的,鲁能这场胜利最让我惊讶的是,他们是用更适合国安的聪明和冷静击败了对手,国安在积分榜上继续下滑,原因其实很简单,球队实力不济,训练水平不高,个人主义横行,缺乏组织核心,也组织精神领袖,这样的球队,当他遭遇比他们更有效,更优秀的球队时,输球很多时候是必然。

最后想说说BTV--6的“雷人解说”,这个解说让山东球迷听着生气,让国安球迷听着顺心,让中立球迷听起来刺耳并闹心,这种解说普遍存在于中超联赛的各个赛区,大家都喜欢“护犊子”,这未尝不可,但别太远离媒体公平公正的立场,另外建议一下,无论是解说员还是评论嘉宾,都应该加强学习,特别是学习最新的《足球裁判法》,如果你们都搞不明白什么叫越位和手球,点球 ,就别去诓骗球迷,贻害中国足球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