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王峰参加2010全国跳水明星赛 坦言复出为奥运

字号:T|T

即将于9月18日在济南举行的2010全国跳水明星系列赛首站,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跳板金牌得主、山东名将王峰将要复出参赛。昨天记者致电采访了这位去年全运会后宣布退役的30岁跳水老将,王峰坦言,自己还有一定能力,想要在伦敦奥运会上再拼搏一回。

王峰去年全运会退役后,在家乡济南与相恋多年的女友举行了盛大的婚礼,随后他担任了山东省体育局跳水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一职。本以为这位老将将会从此退出赛场,没想到王峰竟做出了复出的惊人决定。

王峰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心里还是想着奥运会吧,因为自己觉得能力还在,还想在两年后拼一把。年龄不是问题,谁都知道俄罗斯常青树萨乌丁的故事,我比他还要小好几岁呢。至于老婆,她完全拥护我的决定。”王峰告诉记者,他是从5月份开始恢复训练的,每天要训练3个半小时。王峰认为自己已恢复了七成的功力。

不过,重返国家队是摆在王峰面前最大的问题。王峰说,“这次济南参赛的主要原因就是想让国家队的领导和教练评价一下我目前的状态。因为他们的考察会更加专业、细致,我能否再回到北京训练,需要他们做出判断。如果他们认为我还有足够的能力,归队之后我就会再制定一个详细的计划。”

■文/本报记者刘艾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