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3500万先生华丽转身 魔力鸟骂出拼命三郎

2010年09月12日05:15腾讯体育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3500万先生华丽转身 魔力鸟骂出拼命三郎

本泽马拼尽全力

腾讯体育讯 从联赛第一场替补出场30分钟,到第二场首发70分钟被换下,尽管依然没能取得进球,但本泽马的转变是有目共睹的。不得不说,法国小天王是被主帅穆里尼奥骂醒的,在与奥萨苏纳的比赛中本泽马已然变身成为了“积极帝”!

能在比赛中首发,应该是本泽马在近期努力训练打动了穆帅,当然也不能排除在欧锦赛预选赛与波黑的比赛中、用进球帮助法国打开胜利之门。都说比赛就是平时训练的缩影,通过今天70分钟积极的表现,完全能猜测出本泽马在训练中有多玩命。

赛后《阿斯报》调侃般的评论本泽马的表现:“显然法国前锋是被穆帅的破口大骂惊醒了,从上赛季慵懒自由散漫的球员,摇身一变成为了皇马最积极的一位。按此态势发展下去,本泽马将很快赢得穆帅的信任,从此不再为出场时间发愁。”

《阿斯报》所说的“穆帅大骂”确有其事。在赛季前的一次训练中,狂人强调所有锋线球员在丢球后必须第一时间积极反抢。但在本泽马却并不愿意全心投入,只是象征性的进行逼抢。生气的穆帅当时叫停训练,并当着队友指责本泽马,“难道你还没睡醒,不要再只靠天赋踢球!”。在联赛开打几天前,《国家报》金牌记者迭戈-托雷斯再次曝料,穆里尼奥再次向本泽马发飙,“你以为自己还在法甲踢球吗!”,因为法国前锋在进攻中踢得太独。

但与奥萨苏纳比赛中的本泽马,完全看不出慵懒、自由散漫、无团队意识。开场第8分钟,奥萨苏纳反击,本泽马高速回防并成功断下皮球,随后制造了对手的犯规;2分钟后,阿隆索开出的角球被解围,禁区外得球的本泽马本有机会远射打门,但最后还是分给了位置更好的队友,这可是里昂时期绝对不会出现的现象,在法甲即使身边防守球员再多,本泽马仍会起脚打门。

皇马前20分钟最好的破门机会也是本泽马策动的:17分钟,拉到右边路的本泽马传中,前点C罗漏过后皮球精准的找到了伊瓜因,可惜后者浪费了破门的机会。对方的第一张黄牌也是出于对本泽马的犯规。原本被安排在右路的本泽马,还多次尝试与厄齐尔换位,结果让奥萨苏纳的两边后卫非常不适应。第42分钟,本泽马中路断下对手后场传球,弧顶前连续晃动后右脚远射,虽未破门但让对方门将里卡多惊出一身冷汗。

71分钟,穆帅用莱昂换下了本泽马,法国人昂着头走下球场,并享受着9万名伯纳乌球迷的掌声。要知道这是本泽马在没有进球被换下时,第一次得到了挑剔的伯纳乌球迷的掌声,更重要的是本泽马还得到穆帅“拍肩膀”的鼓励。从被骂得狗血淋头到如今的冰释前嫌,本泽马只用了20多天,必须说法国前锋的转变是脱胎换骨的。

也正是在看到了穆帅“拍肩膀”后,作为喉舌媒体的《马卡报》这样说到,“本泽马的表现值得称赞,他的表现让所有人看到了进步,美中不足的是缺少一个进球。就凭这样积极的表现,本泽马将稳坐皇马的主力锋线,当然这是他应得的嘉奖。”

《马卡报》绝非盲目预测:首先,谁都知道穆帅是个强调比赛作风的教练;另外,伊瓜因的状态实在低迷,阿根廷人继上一场浪费机会好,今天又错失三次绝佳机会,成了不折不扣的“浪费帝”。在“浪费帝”与“积极帝”中,穆帅无疑会选择后者。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