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标王首发赢喝彩 加快节奏便能称霸英超

2010年09月12日03: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标王首发赢喝彩 加快节奏便能称霸英超

腾讯体育讯 尽管身价只有1800万镑,但巴西国脚拉米雷斯已经是切尔西今夏的最贵引援,而且他并非像贝纳永那样被用来应急补缺,23岁的巴西人在切尔西拥有着美好的未来,随着兰帕德年龄的增大,他甚至有望接过神灯在中场的重任。本场比赛拉米雷斯就是顶替因伤倦勤的兰帕德,而且他的表现相当不错。

其实本场比赛并非拉米雷斯在切尔西的首秀,上轮联赛中他就已经登场亮相,只不过区区5分钟出场时间很难给人留下印象。而今天作为首发球员,拉米雷斯在上半场的表现还有些拘谨,本队进攻时他几乎不怎样压上助攻,好不容易等到他压上送给德罗巴一脚直塞,结果又因两人没有默契而宣告失败。如果比赛在45分钟后就结束,那拉米雷斯的表现无疑可以用失败来形容。

但经过安切洛蒂在中场休息时的点拨,下半时的拉米雷斯像换了个人一般,第47分钟和第50分钟,巴西人在3分钟内连续2脚远射考验西汉姆门将,这两次射门也让拉米雷斯真正融入比赛,此后他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都做得相当出色,安切洛蒂赛后称赞巴西人:“拉米雷斯是第一次真正跟随我们打比赛,他踢了一场非常舒服的比赛,防守方面做的相当到位,他还要继续提高自己,继续掌握队友们在场上的跑位,不过对于第一次首发的他来说,今天的表现已经相当棒了。”

根据赛后的数据统计,拉米雷斯本场比赛共有49次传球,其中45次传球到位,这一数据虽然比不上埃辛和米克尔,但对于初来乍到的他已算及格,尤其是巴西人尚未适应英超联赛的高对抗和快节奏,传球成功率能够超过90%更是难能可贵,防守方面,他的7次抢断和2次解围也相当不错。不过在射门质量上拉米雷斯仍需提高,相比于梅开二度的埃辛和射中门框的米克尔,拉米雷斯的射门质量实在不敢恭维,而此前他在葡萄牙和巴西的单季进球数也从没超过6个,要想真正接过兰帕德的权杖,拉米雷斯必须要学到神灯砍瓜切菜般的进球效率。

对于拉米雷斯今天的表现,《天空体育》赛后给他打出7分:“比赛中有一些精彩的表现。”《进球网》虽然只给了他6.5分,但评价却相当不错:“在埃辛身边,拉米雷斯的跑动非常积极,在控球上做得也非常出色。”切尔西官网在评价拉米雷斯时用了两个词:“出场,奔跑!”该网站表示:“当兰帕德因伤不能出场时,贝纳永和拉米雷斯都有望获得首发机会,最终安切洛蒂将这次机会给了拉米雷斯,而巴西人在场上积极的跑动也没有让主帅失望。”

不过拉米雷斯需要记住的是,英超比赛的激烈程度要远远甚于葡超,纵然技术再好,球员在比赛中拿球思考的时间也很少。要想真正融入切尔西,真正融入英超联赛这个大家庭,拉米雷斯必须减少那些不必要的技术动作,加快自己的比赛节奏,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皮球交给位置更好的队友,只有这样,他才能真正在英超站稳脚跟而不会成为匆匆过客。(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