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581钟金身初败 安帅补天神技补巨人踵

2010年09月12日02: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9月11日,切尔西客场3-1战胜西汉姆联,取得联赛4连胜并且领跑英超。比赛第85分钟,诺布尔罚出角球被切赫打出,帕克在禁区线上推射将比分改写为1比3。

帕克的这个丢球,打破了切尔西本赛季的联赛不丢球金身,之前3场联赛,切尔西都完封对手,他们上一个联赛丢球,还要追溯到今年的4月17日,当时切尔西客场1-2不敌托特纳姆,比赛第44分钟贝尔打进第二球,率领球队取得了争取欧冠门票的关键性胜利。在那之后,切尔西在联赛中一发不可收拾,7-0大败斯托克城、2-0完胜利物浦、8-0屠杀威根竞技,三场比赛都取得了完美的胜利,让当时重现一丝联赛夺冠希望的曼联彻底坠入绝望深渊。本赛季切尔西的势头依旧不减,前两轮就两场6-0,第三轮2-0击败斯托克城,和上赛季的最后三场几乎如出一辙,至本场比赛,已经创造了581分钟不失球的纪录。

锋线的强大有目共睹,但不可忽视的是,切尔西的防守的确也其功非小,上赛季切尔西进攻独步英超,进球高达103个,超过第二名曼联17个。如果说瑕疵的话,还是在于防守,蓝军丢球达到了32个,比第二名的曼联多丢了4球。当然,不得不提的是,上赛季博辛瓦中途重伤,切尔西缺少了一名得力边后卫,整个赛季都没有凑齐一套主力后卫阵容迎战,取得这样的成绩应当令人满意。

本赛季,卡瓦略投奔穆里尼奥的皇马战舰而去,上赛季葡萄牙后卫联赛出场22次,是防线质量的重要保证,但是安切洛蒂却在赛季中,让阿莱士顺利上位,逐渐取代了多伤的卡瓦略的位置,卡瓦略走后,阿莱士已经从替补到主力顺利过渡,也能够独当一面,而且身体更加强悍的巴西人在防守上抢方面已不在卡瓦略之下,头球上则更有过之,本赛季前四轮,阿莱士的铲球成功次数雄踞球队第二,仅次于阿什利·科尔,可见安切洛蒂用人之妙。

实际上,安切洛蒂最大的优点就在于,他能够将手里的牌最大化利用,当年四个10号战术就是将球队球星利用最大化的产物。

本赛季安切洛蒂也是坚持这一指导思想,左后卫和两名中后卫是最强,于是固定使用,而薄弱的右后卫位置上,将伊万诺维奇和费雷拉轮换使用,保证了他们的体能,结果费雷拉送出两次助攻,伊万诺维奇也很好完成防守任务,整条防线于是产生了化学变化。

当然,要承认的是,切尔西前四轮的对手,都不是特别强的硬手,防守任务也不是很重,但这样也正好确保了这条防线从易到难,循序渐进地上升,至少从前几轮来看,安切洛蒂的球队取得了成功。

接下来,一旦博辛瓦赛季中途回归,安切洛蒂的防线就将面临一个小小的考验,葡萄牙边后卫个人能力不在科尔之下,他“横插一脚”后,安切洛蒂要怎样保证球队防线四人组继续发生化学变化呢?(w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