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中国游泳队亚运备战启动 中日较量形势很严峻

2010年09月12日02:0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距离广州亚运会还有60天之际,中国游泳队于11日晚正式吹响了备战广州亚运会的号角。国家队总教练么正杰透露,将有59人的大名单参加备战,但他指出,亚运会上中日水军较量的形势非常严峻,容不得半点松懈。

作为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参加亚运会备战的袁越教练和唐奕分别讲话表态,一定要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国家队总教练么正杰则指出,在亚运会的32个游泳项目中,中国泳将和日本选手势均力敌,从截止到9月1日的世界排名来看,中日各自占优15项平分秋色,而韩国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奥运冠军朴泰桓抢走了男子400米和200米自由泳中的主导位置。

“从12日起,我们就将有不同的教练组分别前往澳大利亚和昆明高原训练。我希望所有运动员和教练员能够认真备战,打好亚运会,”么正杰说。

据悉,日前在新加坡首届青奥会游泳比赛中勇夺6金的年轻选手唐奕和仰泳名将赵菁等人将随教练前往澳大利亚训练。中国男子游泳的顶梁柱张琳将在国内潜心备战。奥运冠军刘子歌确定缺席亚运会。(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