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上海赛黑马瞄准个人首冠 卡特拒做冷门牺牲品

2010年09月12日01:38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晚,2010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对手已经产生,分别是黑马伯内特和“飞行员”卡特

上海大师赛历来是催生黑马的温床,2007年,戴尔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勇夺冠军;2008年,沃顿在决赛击败奥沙利文,以一匹超级黑马的身份成功登顶;去年,闯入决赛的梁文博无疑是一匹黑马。

现世界排名第44位的伯内特是这届比赛当之无愧的又一匹大黑马,从资格赛第三轮出战的他以5-1先后击败麦克贝恩和霍尔特后跻身正赛。外卡轮,伯内特5-2轻取呼声极高的中国球员田鹏飞,由于奥沙利文的退赛,他不战而胜直接入围16强。经过两天休整后伯内特重新上场,5-0大胜同样是资格赛打上来的希金森。

伯内特不仅状态出色,运气也不错,1/4决赛他再次避开了种子选手,马克-戴维斯在先后击败傅家俊和马奎尔后与他相遇八强。或许前面的比赛太顺,在这场黑马大战中一开始他显得很被动,好在他在1-4落后的危局下突然发威,最终以5-4完成大逆转。

柯普是伯内特遇到的第一个种子选手,结果伯内特一黑到底,6-1将“散弹枪”打哑火,历史性地闯入排名赛决赛。此前在18年职业生涯中伯内特的最好成绩是两个八强,分别是1997年德国公开赛和1998年大奖赛。

卡特晋级决赛多少也有点让人意外。前两轮5-3先后击败老将哈罗德和宾汉姆后,他遭遇了“威尔斯龙”史蒂文斯。从比赛节奏看,卡特出局已没有多少悬念,但在“威尔斯龙”打丢了最后一颗黑球后,卡特没有浪费掉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将这颗制胜球一杆打进,从而继续留在了赛场上。

由于其他名将的纷纷出局,实际上塞尔比成为了最大热门,毕竟卡特在前面一路磕磕碰碰,把希望放在他身上似乎风险太大。然而就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卡特送给了塞尔比一个6-2,打出了名将风范。

卡特在08年世锦赛打入决赛而一战成名,09年威尔斯公开赛,他首次夺得个人排名赛冠军。上个赛季卡特表现相当稳定,威尔斯公开赛再次闯入决赛,并跻身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半决赛,世界排名也稳步上升至第4位,“稳定先生”非其莫属。

从履历来看,伯内特和卡特没可比性。但比赛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劲头十足的黑马伯内特显然不愿意放弃问鼎个人首冠的最佳机会。而卡特在“拣来”一张决赛券后,已经从欣喜中完成了状态调整,6-2轻取塞尔比可以看出他也对冠军奖杯已经有了越来越强的渴望和信心,伯内特要继续爆冷,难度会很大。(MY147 罗小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