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半场-巴萨0-1赫库斯 皇马弃将助攻小马哥黄牌

2010年09月12日00:50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零时2010-11赛季西甲第2轮,卫冕冠军巴萨将在诺坎普主场迎战升班马赫库斯。上半场第26分钟,皇马弃将德伦特制造并亲自主罚任意球,赫多-巴尔德斯门前巧射破门。

双方此前在西甲历史上交手38次,巴萨以18胜14平6负占绝对优势,最近一次交锋是在1996-97赛季,那个赛季巴萨主、客场2-3、1-2两负对手。值得一提的是,1997年1月13日巴萨主场2-3负于赫库斯的那场比赛,是巴萨历史上唯一一次主场输给赫库斯,现任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当时是巴萨队长,他在那场比赛不幸打进过一个乌龙球。

上半场客队首先开球,巴萨迅速掌控比赛控制权,第1分钟获得全场第1个角球,第2分钟获得全场第1个任意球,但均未造成威胁。第7分钟,梅西右路禁区前横向带球射门,被客队门将扑住,巴萨完成今天第1脚射门。

巴萨掌控比赛节奏后,向客队球门发起浪潮般进攻。第9分钟,马克思维尔左路下底传中,博扬门前包抄射门稍稍偏出,这是巴萨开场以来最有威胁射门。3分钟后,梅西主罚前场右路任意球,凯塔门前头球攻门被卡塔拉扑出横梁。2分钟后,巴萨再次威胁客队球门,比利亚左路禁区内反抢成功,传中门前,帕斯赶在博扬身前将球挡出底线。

在巴萨强大的攻势下,赫库斯难有还手之力。第16分钟,赫库斯左路配合,德伦特送出传中,特雷泽盖在皮克和阿比达尔的夹防下,毫无触球可能,被巴尔德斯没收,这是巴萨门将本场比赛第1次在防守战术中触球。随后巴尔德斯发动反击,梅西右路带球杀入赫库斯禁区,连过两人后捅射被门将挡出。

第19分钟赫库斯从后场发动长传反击,马斯切拉诺中圈地带放倒特雷泽盖,主裁判向巴萨新后腰出示黄牌,这是本场比赛双方第1张黄牌,也是马斯切拉诺加盟巴萨后的第1张黄牌。

第26分钟,赫库斯率先进球。赫库斯后场发动反击,德伦特带球突破中场,马斯切拉诺犯规,德伦特亲自主罚35米任意球,巴萨门前一片混战,赫多-巴尔德斯巧射破门,0-1,巴萨暂时落后。

比分落后之下,巴萨大举进攻,连续围攻客队球门。第31分钟,伊涅斯塔远射被挡,1分钟后比利亚右路禁区内小角度射门高出,2分钟后皮克头球擦着立柱偏出。第35分钟,梅西中路带球突破,向禁区内的比利亚送出直塞,被对方后卫断掉,导播适时地给了替补席上哈维一个镜头。

地面推进受阻,巴萨连续采取传中、包抄战术,第36分钟阿德里亚诺从右路传中,门前博扬包抄,被对方后卫抢前破坏;1分钟后马克思维尔从左路传中,门前皮克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第40分钟,场上发生不和谐一幕,阿德里亚诺与特雷泽盖在争抢球过程中发生肢体碰撞,在球出界后,阿德里亚诺上前与特雷泽盖理论,特雷泽盖抬手打中阿德里亚诺面门。双方大批球员冲到事发地点,主裁判及时制止冲突,并向阿德里亚诺和特雷泽盖各出示一张黄牌。

赫库斯(4-2-3-1):

门将:1-卡塔拉

后卫:21-科特斯,23-帕马罗特,5-帕斯,16-佩纳

后腰:18-弗里茨勒,14-阿圭拉

前卫:20-赫多-巴尔德斯,10-托特,2-德伦特

前锋:17-特雷泽盖

巴萨(4-3-3):

门将:1-巴尔德斯

后卫:21-阿德里亚诺、3-皮克、22-阿比达尔、19-马克思维尔

中场:14-马斯切拉诺、8-伊涅斯塔、15-凯塔

前锋:10-梅西,7-比利亚,9-博扬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