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2010铁人三项世锦赛收官 西班牙戈麦斯夺冠

2010年09月12日00:30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布达佩斯9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永前)2010年铁人三项世锦赛系列赛总决赛男子优秀组的比赛11日在布达佩斯举行,英国选手布朗利夺得总决赛冠军。西班牙选手戈麦斯尽管第二个冲过终点,但由于他在整个世锦赛系列赛中的优异表现而最终夺得世界冠军。

当天共有77名选手参加男子优秀组的比赛,比赛由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和10公里跑组成。游泳比赛在多瑙河上的拉吉马纽什河湾举行,自行车和跑步则在风景秀丽的多瑙河两岸进行。

最终,布朗利以1小时42分26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戈麦斯以1小时42分30秒的成绩紧随其后,德国选手尤斯图斯以1小时43分04秒获得第三名。姜智航是参加男子优秀组比赛的唯一一名中国选手,最终以1小时51分49秒名列第62位。

铁人三项世锦赛系列赛由6个分站赛和总决赛组成。戈麦斯以3789分的总积分名列榜首,从而夺得2010年铁人三项世界冠军。在总决赛中获得第三名的德国选手尤斯图斯以3139分获得世界亚军。澳大利亚选手卡莱菲尔德以3112分获得第三名。

在总决赛之前,奥运冠军、德国名将弗罗德诺以2910分高居榜首,高出排在第二位的戈麦斯231分,但由于弗罗德诺在当天的总决赛中发挥欠佳,仅列第41位。最终,他以2963分的总积分名列第四,未能登上领奖台。在总决赛中表现突出的布朗利以2435分列第六位。

本届世锦赛总决赛是8日开赛的,共有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3750名选手参加专业组和业余组的比赛,其中参加优秀组、青少年组和23岁以下组比赛的选手为450名。中国此次派出两名男选手和4名女选手,分别参加优秀组和青少年组的比赛。整个比赛将于12日结束。(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