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刘越:申花自作孽不可活 辽足头号功臣非陈星

2010年09月11日22:2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越:申花自作孽不可活 辽足头号功臣非陈星

体坛网9月11日19时,2010年倍耐力中超联赛第22轮进入到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沈阳市铁西体育场,辽宁宏运队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宏运队凭借陈星的进球,以1比0小胜对手。前国脚刘越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申花队过早的启用长传冲吊战术,完全将自己给拖垮了。”对于辽宁队取得比赛胜利,刘越并没有感到特别意外,他认为安德烈在比赛中的牵扯是辽足取胜的关键。

由于于汉超在国家队集训时受伤,大连籍国脚无缘在辽沪之战中出场。“在辽宁队这拨年轻队员中,于汉超是最具杀伤力的球员。”刘越高赞道。“辽宁队这么多年来一直靠卖血来经营球队,但始终有大量优秀年轻球员的涌现,这一点让人钦佩。不过辽宁队的状态起伏较大,在打强队时往往会有高水平的发挥,反倒是对阵弱队时会出现大意失荆州的情况”

按照刘越的观点,他认为辽宁队不仅外援出色,而且在与国内球员的搭配方面做得很好。刘越说,“辽宁队中路的李铁经验丰富,作为老将体力很充沛,同时让肇俊哲在后场右路补位,陈星在前场右路体现了传球不错的脚法。从11人的首发阵容来看,辽宁队的实力不弱。主场作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辽宁队在战术设计上比较有形,能够控制场面并不意外。”

对于申花队场面被动的原因,刘越分析道,“申花队的战术打法,对姜坤的体力消耗非常大。姜坤往往先把张野压到对方禁区内,通过20米的回撤拿球,同时做一些半转身的急停变向传球,对体能造成无谓的耗费。申花队除了姜坤之外,也没有人能完成进攻组织。通过姜坤个人回撤拿球,一度带动了申花队右路的进攻。在场面处于劣势的情况下,申花队一度靠右路的进攻将辽宁队的猛扑压了回去。”

全场比赛唯一一个进球出现在第59分钟,当时安德烈前场左路传中,维森特中路倒地解围没有踢远,陈星16码处右脚弹射破门。刘越点评说,“辽宁队这个球打得很干脆,陈星射门的时候周围没有人防守。其实这个球蹦蹦跳跳是有一定难度的,陈星正脚背立起来之后打得很干净,很容易打飞的球压得不错。但整个进球安德烈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在边路体现出了出色的一过一的能力。整场比赛安德烈往往牵扯申花队两个人的注意力,进攻的牵扯作用非常巨大。”

“辽宁队打活了一条边路,将申花队压得喘不过气来。关键的是,辽宁队对申花队几个关键人物的限制比较成功,像对姜坤、里亚斯科斯和冯仁亮的限制。”刘越总结道。“从比赛第68分钟起,申花队一直在打长传冲吊,其实这个时间段用这个战术有些早。在申花队中,里亚斯科斯、冯仁亮和姜坤都有拿球的能力,到了比赛后半段,申花队打法完全将自己给拖垮了。”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