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阿里汉经历胜负悲喜剧 昔日天才终获救赎契机

2010年09月11日23:06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里汉经历胜负悲喜剧 昔日天才终获救赎契机

张晓彬替补出场不久即打入逆转绝杀球

腾讯体育讯 重新回到重庆的荷兰人阿里汉在五分钟的时间里,经历了一次胜负悲喜剧;其中过程不可谓不刺激。甚为庆幸的一点是,阿里汉笑到了最后;而阿里汉之所以能够转悲为喜,张晓彬可谓是首功之臣。在获得此役的胜利之后,天津泰达闯入了联赛前四,明年的亚冠名额可谓就在眼前。

阿里汉率领天津泰达前往重庆,可谓是一次故地重游;2009赛季时,前国足主帅阿里汉成为了重庆力帆的“救火队员”,无奈阿里汉未能凭借一己之力扭转乾坤。所以阿里汉此番故地重游,格外希望可以在重庆用一胜证明自己的实力;而最终帮助阿里汉实现夙愿之人,正是昔日的天才少年张晓彬。

在本场比赛当中,重庆力帆在第83分钟时由张建赢得了一个点球,主罚点球的王恺一蹴而就。眼看球队在比赛最后时刻失球,阿里汉揪心不已;一分钟之后,外援西亚诺神奇的将比分扳平。对于阿里汉而言,此时的一场平局绝对是可以接受的结果;可是张晓彬却在三分钟后又为阿里汉送上了一份大礼。

比赛进行至第87分钟,刚刚扳平比分的天津泰达又策动了一次进攻;天津进攻球员的一次射门打在了对方后卫身上弹入禁区,此时张晓彬快速跟进倒地将皮球补射入网,从而完成了惊天大逆转。要知道,从张晓彬被阿里汉替换上场,到奉献这粒绝杀进球,仅仅时隔4分钟的时间。张晓彬用最高效的方式,报答了阿里汉的信任;值得一提的是,此役奉献绝杀的张晓彬,可谓是一位经过种种坎途的球员。

1985年出生的张晓彬年少成名,年仅17岁的张晓彬便留洋英伦;并凭借出众的技术和速度留在了斯托克港队。受年龄、劳工证等因素的影响,张晓彬在英伦的足球生涯很快陷入困惑,不得不返回中国加盟了陕西国力。随后不甘心的张晓彬又一次留洋,前往澳洲联赛,可这一次张晓彬又一次无果而终。

2003年时,一度传出了张晓彬与著名童星蒋小涵相恋,而此时的张晓彬正处于春风得意之时。因为当时的张晓彬居然破天荒的以18岁的年龄进入了沈祥福的国奥队,可惜其未能在国奥队中站住脚。在2007年时,张晓彬又一次入选了国奥队,可这一次张晓彬陷入了“情色门”事件。其事业一时间处于低谷。

经历足球坎途的张晓彬在2010赛季从长沙加盟了天津,经过此役之后,张晓彬定然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因为奉献绝杀的张晓彬又一次感受到了足球的激情。而对于阿里汉来说,张晓彬此役的报恩之举,也定会让荷兰人愈加重视这位昔日的天才球员。对于张晓彬而言,其下一段征途,已经从天津泰达开始,从此役的绝杀的开始。(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