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江苏两数据领跑中超 22场仅丢19球筑最佳防线

2010年09月11日23:1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9月11日)晚上,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22轮结束了一场比赛,江苏舜天队在主场0-0被长沙金德队逼平,虽然没有能够迎来主场的三连胜,但是本场比赛江苏舜天队在防守方面依然做的非常出色,本场比赛过后,江苏舜天队已经连续四个主场没有丢球了,而球队本赛季一共只丢了19球,在11场主场中更是仅仅丢了7球,这两项数据都是在本赛季中超所有球队中的排名第一的。

上一轮中超联赛江苏舜天队在客场0-3惨败给山东鲁能队,终止了此前的三连胜,这场比赛的失利也让舜天队上下都看到了自己目前和中超传统强队相比,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不过虽然输球,但舜天队最近一段时间的发挥还算比较出色。球队在积分榜上也从倒数几名攀升到中游的位置。特别是在主场,江苏舜天队往往有着上佳的表现。因此本场比赛舜天队也希望能够在主场拿下对手,提前实现保级目标。

本场比赛江苏舜天队在首发阵容上和上一场比赛相比作出了一定的调整,客场对阵鲁能队时停赛的秦升以及前一段时间受伤的陆博飞本场比赛全部复出,他们两人也组成了舜天队的中场搭档。此外本场比赛江苏舜天队在门将的位置上再次做出了轮换,此前连续获得首发的关震坐在了替补席上,小飞时隔四轮后再次首发。

由于因为国家队赛事,中超联赛休战了一周,两支球队也都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所以比赛开始后,两支球队也都很快的进入的状态。特别是主场作战的江苏舜天队,在前场多次觅得战机,但无奈临门一脚总是有些欠缺。虽然最终在主场没有进球,但是让人欣慰的是,本场比赛舜天队在防守上继续了自己以往出色的发挥。

本赛季江苏舜天队在后防线上不仅留下了上赛季发挥出色的巴西外援埃雷尔森,还引进了韩国外援朴载弘,这两名外援也组成了江苏舜天队本赛季的中后卫搭档。特别是埃雷尔森通过在舜天队一个赛季的效力,已经逐渐成为了舜天队后防线上当仁不让的核心。埃雷尔森高大的身材也使得他在禁区内和对方前锋的对抗以及防空中都能占据优势,而朴载弘在比赛中的正面拦截能力以及补位的意识也都非常出色,两名中后卫的稳定发挥也是江苏舜天队本赛季出色防守的一大保障。

除了中后卫的出色发挥,江苏舜天队的两名门将关震和邓小飞在比赛中也往往能有出色的表现。和其他球队不同,舜天队在门将的位置上一直采取轮换的方式,而这种良性的竞争也促进了关震和邓小飞的发挥,在联赛中关震和邓小飞在一些场次都有过精彩的扑救,特别是关震,在此前客场迎战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关震就扑出了对手的点球,为球队最终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

本赛季中超22轮战罢,江苏舜天队一共只丢了19球,在11场主场中更是仅仅丢了7球,这两项数据都是在本赛季中超所有球队中的排名第一的,可见江苏舜天队的后防线已经成为了中超联赛中最为坚固的防线。江苏舜天队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连续面对上海申花、杭州绿城和天津泰达,这三支球队都是目前排名前六的球队,对于江苏舜天队来说,只要能够继续自己在防线上的出色发挥,球队还是非常有希望提前实现保级目标的。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