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连续现身带刺后卫 关键赛乌龙球令人无语

2010年09月11日22: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天津队的曹阳是带刀后卫,因为屡屡帮助球队进球获胜,而山东鲁能的进攻火力让中超各队望尘莫及,可是后卫线不稳定,但是两名外援进球却不少,也属“带刺后卫”,在最近两场关键的比赛中,山东鲁能的中后卫组合竟然都有乌龙球入账。

队长舒畅淡出之后,山东鲁能赛季新引进的外援卡洛斯与凯塔的组合,是鲁能中卫的第一选择,本场比赛,面对卫冕冠军北京国安,二人再次联袂出击,收获了进球,让人不能不为鲁能的后卫线捏一把汗。

本场比赛,第77分钟,北京国安开出任意球,禁区内同徐云龙抢点的凯塔头球解围,无论是从动作方向还是从皮球的运行线路,都是一个极佳的进球,皮球也是飞向了鲁能自家球门,场上比分变成2:2,让不少鲁能球迷难以理解。

本赛季,鲁能客场绝杀申花之后,马上去了杭州们在杭州,鲁能也是由后防线送上乌龙大礼,饮恨而归,当时,后防线上的卡洛斯出脚解围,不过卡洛斯居然踢疵了,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绕过杨程飞了自家球门,杭州绿城凭借卡洛斯的乌龙大礼幸运的扳平了比分。随后的比赛中,幸运扳平比分的杭州绿城越战越勇,而山东一时间似乎只有招架之力。而就在这种相持局面下,卡洛斯联手凯塔再一次送出一份大礼,比赛第65分钟,杜威接李彦发出的任意球头球回敲;此时拉米雷斯在无人看防的情况接球轻松破门,从而帮助杭州绿城逆转了比赛。

从目前来看,鲁能的后防线依然很严重,作为中卫的卡洛斯和凯塔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通过凯塔与卡洛斯近期的表现来看,两人在中后卫位置上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但是两次乌龙,不免让鲁能球迷觉得可笑甚至是难以理解。

客战劲敌国安,山东鲁能客场取胜,可以说今后的夺冠道路一马平川,但是后卫线上的问题不能不引起球队的注意,毕竟,进攻与防守应该相互平衡才能有提高,对于明年征战亚冠的鲁能而言,后防也是最需要补强之地。

(雅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