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负辽足揭申花最大顽疾 防线捉襟见肘谈何争冠

2010年09月11日22:51腾讯体育峨眉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如果不是守门员邱盛炯的出色发挥,上海申花队在本场比赛极有可能被辽宁队血洗。小负辽足,也暴露出上海申花队后防线人员捉襟见肘的顽疾。

腾讯体育讯 联赛第22轮,上海申花队客场0-1负于辽宁宏运队。本场比赛中,辽宁队犀利的进攻多次打穿申花队的防线。如果不是邱盛炯的神奇发挥,申花队在本场比赛的失球绝对不止一个。这也暴露出申花队后防线人荒的致命顽疾。

22轮比赛之后,上海申花队已经丢掉了25粒入球,作为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这个数目确实有些高。联赛之初,申花队经历的大换血,孙祥、杜威、扬科等后防线实力派球员离去,而引进的外援后卫阿德拉尔多和阿里迪亚比的能力远不及出走的球员,国奥中队后卫邱添一因为刚刚伤愈,至今未代表申花队在中超联赛中出场。可以说,联赛之初申花队的引援思路,就埋下了隐患,造成了如今后防线缺兵少将的局面。

联赛第二阶段,上海申花队对后防线做出调整,申花队引入阿根廷后卫马蒂亚斯,阿德拉尔多遭弃用。可是马蒂亚斯在加入申花队之后,并没有迅速找到比赛状态,鲜有出场机会。

无奈之下,老帅布拉泽维奇只能用前锋维森特客串中后卫。不过,老布的这招乾坤大挪移却成为申花全队最弱的一个环节。与申花队交手时,各队都全力冲击维森特和姜嘉俊防守的区域。在上一轮申花主场迎战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中,正是维森特的失误,让詹姆斯打入扳平一球。

而在本场比赛第9分钟,维森特后场传球失误,被安德烈断球,险些造成失球。第37分钟,维森特在与杨旭一对一的交锋中,轻松被杨旭晃过,只不过杨旭的射门偏出了球门。第42分钟,辽足前锋贺西马一个轻松的转身就将维森特过掉,辽足前锋的射门被邱盛炯扑出。维森特业余的防守,让申花后防线吃尽了苦头。

如果说前几次申花队后防告急,是维森特个人防守能力差的话,那么申花队本场比赛的失球则是他们后防线整体防守能力不足的体现。比赛第57分钟,完爆申花队边路的安德烈在晃过陈雷后传中,维森特虽然碰到了球,但是并没有将球解围出危险区域,陈兴跟上劲射将球打入球网。而在陈兴射门的时候,他身边竟然没有一名申花队的防守球员对其进行干扰。

最近几轮联赛中,申花队一直没有一个固定的后防线组合,除了阿里迪亚比和名不见经传的姜嘉俊之外,维森特、吴曦都不是后卫出身。而新引进的阿根廷外援马蒂亚斯迟迟找不到最佳状态。在鲁能队客场3-2战胜国安队之后,鲁能队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9分。申花队凌乱不堪的后防线,恐怕将成为他们夺冠道路上的最大障碍。

腾讯体育专稿 峨眉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