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杜婧世锦赛夺冠或成绝唱 尤杯银牌挂床边自勉

2010年09月11日22:11华奥星空网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为世锦冠军,实现自己的心愿,但在半个月之后,杜婧(微博 博客)便不得不面对如此残酷的现实:她很有可能无缘伦敦奥运会。因为,教练组希望寻找“跑动能力强,很少出现伤病的运动员来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5月的尤伯杯,中国队丢掉金牌,杜婧站在了风口浪尖。李永波(微博 博客)直言,“最不满意的比赛就是第二场双打。”那场比赛,杜婧/于洋(微博 博客)完全没有表现出奥运冠军的水平。其中,根本原因是杜婧带伤上场,而且是在教练组事前并不知晓的情况下。脚踝是杜婧的老伤,考虑到此,教练组才放弃了成淑(微博)/赵芸蕾(微博),带上田卿(微博),出现意外情况时可以让于洋和田卿配对。

杜婧把尤伯杯银牌挂在了床边。和朋友聊天,甚或有时站在球场上,尤杯输球的那一幕会像放电影般闪过她的脑海。

杜婧用行动来弥补。联赛辗转各地奔波,再见杜婧时,已是8月。杜婧瘦了,这是每一个见到她的人不会有异议的结论。瘦了多少?她不知道,因为她记不得最近一次量体重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但她知道是怎么瘦下来的。“联赛挺累的,基本都是飞来飞去。而且跟马晋配,我们都是国家队选手,不能输。”她语速缓慢地又补上一句,“也希望通过联赛,来证明自己。”

杜婧用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证明了自己”。但是,她证明的只是在当下,她和于洋还是最棒的。未来如何呢?至少,国羽教练组投出了怀疑票。

总教练李永波表示,由于受到伦敦奥运会缩减双打参赛组合的限制,教练组对于女双和混双配对进行调整。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奥运冠军杜婧/于洋被拆开,王晓理将成为于洋新的搭档。

“这段时间这么大的量能够顶下来,表明自己的伤病没有太大问题。”这是世锦赛出发前,杜婧说的。不过,作为教练组,自然不愿意用奥运会来作为赌注。李永波解释拆队的原因,“教练组重点寻找跑动能力强,很少出现伤病的运动员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主教练宣布调整的同时,也会杜婧留下了一丝门缝,“经过奥运积分赛前几站比赛的演练,新的组合如果能够达到预期的结果就用,如果不理想要微调。”

(李旭)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