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难破逢津不胜魔咒 一月内惨遭三次被逆转

2010年09月11日22:38腾讯体育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从天堂到地狱的情节,在足球场上已经上演了无数次,而这一次,受伤的是重庆力帆。在重庆力帆今晚主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中,第82分钟,当几乎已经一年没进过球的王锴打进点球时,重庆奥体沸腾了,一种久违的沸腾。这个宝贵的点球不仅让力帆看到了保级希望,更能终结“逢津不胜”的屈辱历史。

王锴进球后用力地将球衣砸在地上,冲到场边与队友吴庆紧紧拥抱,这两个重庆本土球员一起为力帆效力多年,但却从未见证过战胜天津队的时刻。本场比赛之前,重庆力帆队在中超历史上先后与天津队对阵9次,结果是6平3负一场未胜,上赛季更是耻辱性地在主场被津门虎6:0血洗。尽管重庆力帆队在中超一直都扮演着软柿子的角色,但他们也偶尔会爆发,他们赢过北京国安,赢过上海申花。自从2004年征战中超以来,重庆力帆从来没有赢过的球队只有三支:山东、天津、深圳。

今晚曾是重庆力帆改写历史的最好时机,他们只需要守住最后10分钟就能取得历史性的胜利。但也许“逢津不胜”就是困扰力帆队的一个魔咒,他们连一分钟都没守住。重庆球员还沉浸在王锴点球命中的喜悦中,天津队已经迅速发起了进攻,替补上场的外援西亚诺劲射破门!天津队扳平比分距力帆进球不到一分钟,快得连电视镜头都还没来得及从看台上欢庆的球迷回到场地上。就在力帆队员已经认命的时候,天津队冷不丁地又在对手伤口上撒了一把盐。第89分钟,张晓彬反超比分,两位天津替补球员在短短七、八分钟内完成了戏剧性的逆转。

从狂欢到安静,再从安静到愤怒,重庆球迷体验着过山车般的感受,心中发出无数个问号。在“逢津不胜”魔咒的背后,并非上天不眷念,而是力帆队自身的不争气。面对昔日的师傅阿里汉,魏新的球队能在近半数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坚持积极进攻,并制造出多次有威胁的机会,这已经难能可贵。然而,力帆球员把握能力机会之差让人震惊。吴庆、何塞、王锴、甘锐在比赛中先后都错过了绝佳的机会,而且都是在一对一面对门将、可以从容调整射门的情况下。以至于解说员都忍不住感叹:“看力帆比赛真是一种煎熬,很多机会就是不进。”如果力帆早点进球解决问题,也许比赛将是另一种结局。

从力帆的两个失球来看,和中后卫的失误有很大关系。在如此关键的一场比赛,魏新居然派上就久疏战阵的多乌达与布雷诺搭档,两人明显在配合上不够默契,尤其是多乌达反应总是慢一拍。天津队的两个进球都不是绝对的机会,而是利用力帆后卫的疏忽和失误打进。实际上,力帆还有一个致命的问题,不会打顺风球。短短一个月之内,力帆竟然已经有三场比赛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2:1逆转,负山东、负青岛、负天津皆是如此。这样一支常年在中超垫底的球队,已经丧失了赢球的气质和信心,领先后反而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最终一次次地走向崩溃。(唐小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