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震栋”落寞难破铁桶阵 曾诚送亚泰惨淡平局

2010年09月11日22:12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震栋”组合虽然在比赛中表现的比较积极,但面对河南建业的铁桶阵,实际威胁却都不大,让人不禁唏嘘,“震栋”老矣!

腾讯体育讯 长春亚泰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杜震宇抓住机会险些破门得分,但曾诚的漂亮扑救让杜震宇的努力化为乌有,最终长春亚泰不得不接受0-0的平局,沈祥福帅位依然飘摇,长春亚泰的保级之路则更加艰险。联袂首发的“震栋”组合没有如球迷和沈祥福期待的那般为长春带来一场胜利。

作为曾经的中超冠军,上赛季的中超亚军,长春亚泰本赛季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本轮之前,亚泰居然输掉12场比赛,丢球达到32粒,输球场次和丢球数均为中超第一,且仅仅领先副班长重庆力帆3分积23分排名联赛倒数第四。

拥有国内一流中场搭档“震栋”组合,战绩却如此糟糕,亚泰的表现让人难以理解,沈祥福本轮之前更是发出“剩余五个主场必须全部拿下”的断腕之语,但最终的结果难以让人满意,亚泰再次错失机会0-0战平本赛客场未尝一胜的河南建业,“震栋”组合虽然在比赛中表现的比较积极,但面对河南建业的铁桶阵,实际威胁却都不大,让人不禁唏嘘,“震栋”老矣!

本场比赛,无论是王栋还是杜震宇,都表现出了一定水准,亚泰的大部分攻势都由两人策划就是最佳说明。开场第1分钟,河南建业就对杜震宇严防死守,但即便如此,杜震宇还是展现出了一定的个人能力,无论是进攻和防守都非常积极。第10分钟,杜震宇甚至积极回防到底线,将球破坏,取得胜利的决心可见一斑,随后仅过1分钟,长春队进攻犯规,杜震宇表现的很是着急。

同杜震宇相比,王栋显得要低调许多,但也表现出了一定水准,第18分钟,王栋和杜震宇配合制造杀机,帮助长春赢得角球机会,但可惜王栋发出的角球被曾诚化解。第23分钟,杜震宇自己带球杀入禁区,在宋泰林的防守之下,未能获得射门机会。第26分钟,杜震宇横传门前,但可惜门前的三名队友都未能包抄到位,错失破门机会。第32分钟,轮到王栋制造杀机,但可惜刘晓东未能把握住,被后卫解围。

久攻不下让“震栋”组合开始急躁起来,先是王栋在第40分钟传球失误将球送给对手,随后杜震宇在第42分钟战术犯规吃到黄牌。这种情况延续到下半场比赛开始,王栋依然失误连连,甚至在第48分钟出现手球犯规的情况,杜震宇也在随后一次拼抢中犯规。不过相比于王栋,杜震宇的自我调整能力明显要超出不少。第53分钟,杜震宇就用一次颇具威胁的传球吓出曾诚一身冷汗。

随后,杜震宇创造了全场比赛最接近破门的一次机会,第62分钟,杜震宇左路突破下底传中,杨世麟中路回防倒地滑铲,险些将皮球铲进自家球门。比赛最后阶段,杜震宇的跑位越来越飘忽,使得河南队疲于应付,但队友的不争气以及河南建业门将曾诚的神勇发挥,让杜震宇的努力化为乌有。第86分钟,杜震宇曾有机会绝杀河南建业,但曾诚的世界级扑救拯救了河南建业。最终,“震栋”组合只能接受主场被逼平的命运。(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