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河南无连胜长春输最多 亚冠双雄沦为中超双熊

2010年09月11日21:33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从上赛季的亚军、季军到如今的前四难入,凄惨保级,建业和亚泰的境遇让人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但在足球场上,一切靠实力说话,没有实力,一切都是空谈。

腾讯体育讯 上赛季联赛还剩5轮,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遭遇,最终长春1-0战胜河南,彼时,两队均有夺冠希望,赛季结束,虽然两队最终未能夺冠,却以亚、季军的身份杀入亚冠联赛;如今,在联赛还剩8轮之时,两队再次遭遇,时过境迁风光不在,河南建业难入前四不谈,长春亚泰居然仅比副班长重庆力帆多出3分,考虑到赛程,保级形势不容乐观。兵家有云,哀兵必胜,但两队最终仅以平局收场,双输而归。

作为中超著名的主场龙,河南建业素有“专治各种不服”之称,但本赛季在参加亚冠联赛,且球队外援奥贝受伤的情况下,建业的主场战绩难复往昔光辉,但相比于一般球队,建业的主场依然难缠。不过,奥贝养伤迟迟不归,回归后又迟迟难以进入状态,以及球队上半赛季在外援引进方面的不力,导致河南建业本赛季的客场战绩糟糕到惨不忍睹,到目前居然没有在客场取得过一场胜利。

客场战绩的糟糕,加上主场战绩的下滑,使得建业在本场比赛之前仅积28分,难入联赛前四。但对于建业来说,这并不是最糟糕的,最糟糕的是,到目前为止,建业居然没有取得过一次连胜,甚至在上一轮比赛之前还一度6轮不胜,若不是内托上轮神勇,建业甚至要连续7轮不胜。

本场战平亚泰,建业再次错过本赛季首次连胜的机会,这其中固然有锋线球员能力不足的原因,但更为关键的因素在于,本赛季建业阵中没有了过往两个赛季奥贝那样能够一人独自扛起球队前进的领军人物,使得球队缺乏稳定性,赢球的比赛要么凭借运气,要么惊险取胜,基本没有酣畅淋漓的大胜,全无中超前三的霸气和实力。

同建业相比,上赛季中超亚军长春亚泰的表现更是惨不忍睹。作为中超曾经的冠亚军获得者,亚泰的实力从纸面上来看,在中超是不容小觑的,至少“震栋”组合的中场双核在中超足以堪称豪华配置,但亚泰在经历了赛季初亚冠的糟糕表现之后,回到中超赛场依然低迷。本轮之前居然输球达到12场,丢球达到32粒,成为中超输球场次和丢球数最多的球队,沦落到仅仅领先副班长重庆力帆3分,保级形势极不乐观的地步。

对此沈祥福倒是不以为然,认为凭借亚泰的实力,球队保级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从沈祥福的执教履历来看,其带领的球队素来不擅长客场,沈祥福自己也意识到这一点,本轮之前指出剩余五个主场要全部拿下,但残酷的现实是亚泰第一个主场就被逼平,仅仅拿到一分。考虑到亚泰后面的对手不是要争冠、争亚冠资格,就是要保级,亚泰的保级前景不容乐观。

从上赛季的亚军、季军到如今的前四难入,凄惨保级,建业和亚泰的境遇让人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但在足球场上,一切靠实力说话,没有实力,一切都是空谈。一场乏味的平局让上赛季的亚军、季军,本赛季的亚冠双雄沦为中超双熊。(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