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老马还未过完教练瘾 摩拳擦掌瞄准葡萄牙帅位

2010年09月11日18:00腾讯体育panaldo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马还未过完教练瘾 摩拳擦掌瞄准葡萄牙帅位

马拉多纳喜欢上教练的工作了

腾讯体育讯 昨天,葡萄牙足协正式宣布辞掉战绩不佳的主教练奎罗兹,并开始寻找新的接班人。北京时间9月11日,葡萄牙媒体《Arbola》披露,阿根廷传奇球星马拉多纳的助手曼库索证实,老马对葡萄牙主帅一职非常感兴趣。

奎罗兹曾经是曼联助教,但他执教成年队的成绩实在是惨不忍睹,这次被葡萄牙足协炒掉也在预料之中。奎罗兹于2008年欧洲杯后开始执掌葡萄牙国家队,打过不少糟糕的比赛。他带领拥有不少世界级球星的葡萄牙通过附加赛才跌跌撞撞打进南非世界杯,这时的奎罗兹已经是饱受批评。如果说世界杯上止步于八分之一决赛情有可原,但在刚刚过去的两场欧洲杯预选赛中,葡萄牙先是被鱼腩塞浦路斯4比4逼平,后又被挪威队击败。葡萄牙足协实在是忍无可忍,终于将他辞退。

辞掉奎罗兹后,葡萄牙必将寻找接班人。刚被阿根廷足协炒掉不久的马拉多纳就迅速瞄上了这个职位。老马的助手曼库索在接受《Arbola》采访时说:“这事儿是真的,迭戈也和我谈过了,这份工作让我们都很兴奋。他有这个意愿并且有充足的时间。不过迄今为止我们还没有跟葡萄牙足协取得联系。”同时曼库索还告诉该媒体,老马非常想执教其他球队,而且会优先考虑葡萄牙,葡萄牙足协应该关注老马。他还说道:“马拉多纳向全世界敞开了大门,但这个计划还在确认。”

马拉多纳在2008年接过国家队教鞭,之前他只执教过两支阿甲球队,战绩惨不忍睹,败多胜少。在执教国家队期间,老马共带领国家队打了19场比赛,成绩是13胜6负。但在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他只获得了4胜4负,差点无缘世界杯决赛。南非世界杯上,老马率领的阿根廷战胜几支弱旅后在四分之一决赛上以0-4惨败给德国。虽然阿根廷足协有意让他留任,但刚愎自用的老马在国内争议太大,他要求的条件太过于苛刻(想要拥有国家队绝对的控制权),阿根廷足协无福消受,只好将他辞退。

如今,有着强烈执教欲望的老马又向葡萄牙抛去了橄榄枝,但葡萄牙足协接不接受还是另一回事。因为老马同奎罗兹一样,执教能力有待提高,葡萄牙足协不敢轻易冒险。

(panald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