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上海赛148先生6-1横扫柯普 大黑马晋级决赛

2010年09月11日17: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赛148先生6-1横扫柯普 大黑马晋级决赛

伯内特6-1柯普 最大黑马进决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2010年上海斯诺克大师赛继续展开鏖战,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里,由“148先生”伯内特对阵“散弹枪”柯普,最终本届赛事最大黑马伯内特6比1横扫“丁俊晖终结者”柯普,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师赛决赛。

临时世界排名47位的杰米-伯内特2004年英锦赛曾创纪录的打出单杆148分,被称作“148先生”,此番上海大师赛外卡轮5比2力克中国选手田鹏飞,首轮因奥沙利文退赛直接过关,次轮5比0零封希金森,1/4决赛又以5比4淘汰马克-戴维斯,彰显了不俗状态。而散弹枪柯普职业生涯曾轰出过两杆147满分杆,首轮5比3淘汰史蒂夫-戴维斯,次轮5比1逆转中国神童丁俊晖,1/4决赛5比2挑落前世界冠军多特,也是极为强势。

第一局比赛柯普单杆先拿下22分给对手一个下马威,而此后伯内特完全控制了局面,围球进攻流畅,两杆总共轰下106分,伯内特从而1比0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柯普又是抢先上手,他拿下41分后,又逼迫伯内特失误再拿12分,可惜此后散弹枪走位失误,大好局面再次中途而废,伯内特不急不躁单杆54分清台,以65比53实现反超,局分2比0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伯内特手感越来越好,柯普则手感越来越差,伯内特单杆64分超分,其后一颗红球没有打进。柯普并没有放弃,但由于在场下时间太长,进攻毫无准度,打进一颗红球便出现失误,伯内特3比0领先。

第四局比赛伯内特贸然把红球堆炸开,局势对柯普极为有利,然而散弹枪简单的架杆进攻又出现失误,伯内特先后掀起单杆42分和单杆50分的攻势,局分4比0遥遥领先,进入到中场休息。

第五局比赛柯普破釜沉舟拼远台不进,其后柯普上台后再次浪费机会,伯内特单杆轰下52分,中袋红球不进。柯普趁机追回43分,本有机会扭转颓势,却在绿球上出现致命失误,伯内特5比0再胜一局抢到了赛点。

第六局比赛球型比较复杂,双方都很难一杆制胜,中局缠斗成48比48难分伯仲,此时台面上只剩下咖啡球、蓝球、粉球和黑球,柯普利用一杆精准的长台打进咖啡球,从而轰开了局面63比48扳回一局。

第七局柯普开局稍占上风,岂料他在21比9领先后,在击打一颗简单红球时过于草率,出现了失误。伯内特超分后,柯普仍然顽强反击,可惜无力回天,伯内特从而以6比1横扫柯普晋级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伯内特将在决赛跟另一场半决赛塞尔比和卡特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