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庞伟谈满月爱子露慈父之情 透露儿子出生7斤

2010年09月11日16:01华奥星空网李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庞伟谈满月爱子露慈父之情 透露儿子出生7斤

庞伟谈满月爱子露慈父之情 透露儿子出生7斤

图为初为人父的奥运射击冠军庞伟接受记者专访 李磊/摄

华奥星空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李磊)作为中国“珍贵”的奥运冠军夫妇,庞伟和杜丽的宝贝儿子于今年8月8日出生,而9月8日孩子刚好满月。正在北京参加亚运会选拔赛的庞伟虽然初为人父,但在谈到爱妻杜丽和爱子之时,眼中的慈爱和温情顿生。

庞伟和杜丽人气很旺,人缘非常好,所以这段时间的询问和祝福也很多。庞伟首先向大家表示感谢:“这段时间我们收到了很多朋友和网友的祝福,在这里我们也感谢大家的关注和祝福。现在母子两人都挺好的,身体也都不错。请大家放心。”

“宝宝出生的时候是7斤多一点,身长是51公分,很健康可爱。”谈及爱子,庞伟一脸幸福地说道,“不过现在他的名字还没起好,我们会和家人再商量商量吧,名字有了肯定会尽快告诉大家的。”

初为人父便两地相隔,庞伟对杜丽和孩子都十分牵挂:“现在母子两人都在济南,主要是杜丽的爸妈在照顾她们,我爸妈没事儿的时候也会过去看看。我现在在队里训练比赛,但每天都会打电话回去问问情况。队里的领导也非常关心杜丽和孩子,还让我代问她们好。”

对于杜丽现在的恢复情况和复出归队计划,庞伟表示:“经过医生和护士的精心照顾,现在杜丽恢复的都很正常,家里人照顾的也非常好,她每天的心情也不错。不过是不是要复出,什么时候复出,还要看她身体的具体恢复情况。现在我们也不让她想那么多,先把身体养好再说。”

今年8月8日刚好是北京奥运会开幕两周年的日子,意义非凡。尤其是北京奥运会,让庞伟和杜丽双双夺金,更是最终促成了这对奥运夫妇的最终结合。对于他俩的“奥运”宝宝,庞伟表示今后孩子是否要从事体育项目,还要看他自己的意愿。“孩子以后干什么,还是等他大一点以后,再看他自己兴趣和发展吧。小孩子还是要健康成长,最好有一个美好轻松的童年。如果他不喜欢,我们也不会逼他干什么。”

从事竞技体育非常辛苦,竞争也非常残酷,射击项目尤为如此,常年的训练非常枯燥,对人的身心都是极大的磨练。然而,庞伟却表示希望孩子今后能多吃苦。“其实吃一点苦无所谓,我感觉应该让他多吃一点苦,这样对于他今后的人生也会有好处。吃苦这方面当然无所谓,当然还是要尊重他的意见。”

“不过,我和杜丽毕竟练射击这么多年,从项目到比赛经验都有很多积累。如果他今后选择走射击这条路,我俩肯定也能给他很多支持,会最大程度地帮助他提高水平。”庞伟说道。(完)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