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斯诺克不是负担 喜欢姚明最支持曼联

2010年09月11日14:28橙网-重庆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上海斯诺克大师赛,丁俊晖倒在了第二轮,1∶5不敌科普被淘汰。不过,小丁并不是很懊恼,“没有想太多,比赛时我总是想放松去打,这个赛季还很长。”小丁说。

在丁俊晖一位朋友的帮助下,记者对其进行了独家专访。老练代替了青涩,长句替代了短句,“台球神童”已经可以像姚明那样侃侃而谈了,因为台球并不是他脑子里唯一思考的东西,他发现生活中原来还可以有别样的精彩。

黑色衬衣,黑色西裤,温暖的微笑,向尖叫的粉丝招手致意,接过笔记本为球迷签名……丁俊晖举手投足之间颇有明星范儿。不过,这些都是职业性的,走出镁光灯的照射范围,丁俊晖面对陌生人和朋友的表现,就像两条平行线,永远没有交点。

性格 既枯燥又开朗

“喜欢博客交流,因为少了见面时的尴尬”

记者:为什么不喜欢和陌生人交流?

丁俊晖:这大概和我的经历有关。16岁时一个人到英国去练球,人生地不熟,年龄又小,两国的文化环境不一样,我也不知道该怎么交流,也怕交流后受到对方歧视,干脆不跟他们去交流。现在,不熟悉的人我也不知道可以说些什么。

记者:和粉丝们呢?他们那么喜欢你。

丁俊晖:我一直坚持更新自己的博客啊,每一篇都是我自己写的,每个球迷的留言我都会看,一些问题还会在博客中回答,有时候我还会准备一些小礼物送给他们。现在博客是我和球迷们最好的交流平台,它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也少了一些见面时的尴尬。

记者:和刚出道时相比,你的性格改变了很多,开朗起来了,也不再太刻意去看待输赢。

丁俊晖:以前我的生活比较枯燥,成天脑子里想的都是台球。不过,我后来发现生活不是这样的,我应该也有自己的业余生活。所以慢慢适应了环境以后,我和大家的交流越来越多,最后成了朋友。

生活 既能动也能静

“爱姚明,爱曼联,爱电子书和CS”

记者:除了台球,还喜欢什么运动?

丁俊晖:现在我经常会跟朋友一起去打打篮球,因为我特别喜欢看NBA的比赛,但平时时间比较少,大都是看一些集锦类的节目。我希望姚大哥赶紧回来,这样火箭队的实力可以变得更强。当然,如果有时间也会去看足球比赛,但现实中已经不怎么踢了。我比较支持曼联。这样的生活让我更加充实,而我打台球也更加开心了。

记者:这些爱好都比较动态,似乎和台球不怎么搭调?

丁俊晖:我的床头放着一本电子书,平时一个人的时候我喜欢看看书。再有就是我喜欢跟朋友打打游戏,不管是玩三国、NBA实况还是CS,都能让我放松下来,集中精力再去训练和比赛。

事业 既努力又享受

“希望能有更多中国选手跟我并肩作战”

记者:有人说这两年你处于运动生涯的低谷,也有人说最近已经看到你走出来的迹象。什么时候开始一个新的高峰?

丁俊晖:过去两年我打得并不是太理想,可能跟我想太多有关系吧。这两年我努力告诉自己,只要去享受比赛就好,不要多想结果。斯诺克是我的职业,不是我的负担。现在我只希望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我觉得从事斯诺克运动让我感到很开心。

记者:斯诺克是比较个人的项目,你在打职业赛时,想到为国争光吗?

丁俊晖:当然,为国争光是每一个中国人都想做的事情。我们有责任去为国家争夺每一个荣誉,就像年底的亚运会,我十分想参加。

记者:在职业生涯中,最想拿的冠军是什么呢?

丁俊晖:当然是世锦赛。不过我对于世锦赛并不擅长,比赛时间对于我来说太漫长了,可能我还是不太适应这种长局的比赛,因为打到后面我总感觉有些不足。也许是我在某些方面还不成熟吧,所以世锦赛冠军我想还是过几年吧。

记者:亨德利说未来排名前16的选手,会有14名中国选手,你觉得中国选手未来能够集中爆发到哪种程度?

丁俊晖:未来的事情谁都无法预测,我只是觉得现在中国年轻选手的水平都很强,不过他们还需要大赛的磨炼。我真的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中国选手跟我一起并肩作战!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李文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