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男乒PK世界冠军胜奥运冠军 王皓马龙战世界杯

字号:T|T

世界冠军对抗奥运冠军,在一个队伍内部能组织起如此规模的一场团体对抗,恐怕只有中国男乒能做到。9月10日,中国男乒内部对抗赛在青岛国信体育馆进行。4000多名热情的岛城观众现场观摩了这场巅峰对决。最终,新人为主的世界冠军队以3:2战胜由马琳领衔的奥运冠军队。遗憾的是,张继科在一场青春对决中2:3输给许昕。

第一组“马王”对决王皓(微博 博客)依然没找到感觉

当天的第一场比赛,由世界冠军王皓挑战奥运冠军马琳,两人刚一上场就引起现场热烈的掌声,因为这很容易让人想起北京奥运会那场惊心动魄的男单决战。当时,马琳正是战胜同门师弟王皓得到梦寐以求的奥运冠军。现场王皓的粉丝,都希望王皓能在岛城实现一次小小的“复仇”。

但是比赛却让观众有些失望,11:6、11:7、11:1,马琳兵不血刃击败王皓。王皓今年以来的状态一直比较低迷,对于征战世界杯之前惨负给马琳,他并没有显得太沮丧,“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和调整还是有效果的,希望这次世界杯能够卫冕男单冠军。”

第二组“马王”对决王励勤第N次负马龙

与第一场的“马王”同门对决相比,王励勤与马龙这一组“马王”对抗也十分有看点,因为,在近来的数次对抗中,王励勤战胜马龙的次数可谓屈指可数,以至于媒体在形容王励勤与马龙之间的胜负时,常用“六连败”、“七连败”的字眼来吸引眼球。

而这次,王励勤还是没有打破这一魔咒,他没能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将马龙的气势给压制住,反而以0:3的悬殊比分被后者横扫。“王励勤和马龙这两名队员都属于进攻型选手,王励勤更是因为在打球时势大力沉而被称为‘大力’,他俩在比赛的时候谁能占上风,就取决于前三板,看谁先把握住节奏。”当天,客串现场主持人的国家队教练李晓东向观众做了十分专业的介绍。事实证明,王励勤这位昔日的骁将,每丢掉一个球就懊恼地跺脚,多少给人以英雄迟暮的感觉。

世界杯名单敲定王皓马龙将出征迪拜

王皓1:3马琳;张继科2:3许昕;马龙3:0王励勤;张继科/王皓3:2王励勤/许昕;郝帅11:8陈玘 。在长达三个多小时的对抗中,以年轻阵容为主的世界冠军队3:2险胜奥运冠军队,除了老将马琳状态有所复苏之外,新生代似乎已全面跻身国乒主力阵容。

比赛全部结束后,记者向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求证上述结论,对此刘国梁笑着表示,新生代全面取代老将还为时过早,“年轻队员在队内对抗赛中战胜老队员很正常,不过这并不能证明他们就能完全取代老队员了,新生代的成长还需要大赛的考验。”随后,刘国梁再次举出马琳的例子,“比如在莫斯科世乒赛上,马琳就在关键时刻表现出了老将的优势。”随后刘国梁向记者透露,目前迪拜世界杯的单打名单也已经出炉,“参赛人员是王皓和马龙,王皓是世界冠军,马龙是世界排名第一,都符合参赛资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