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日本庆祝体操首金50周年 渴望伦敦奥运再夺冠

2010年09月11日13: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日本男子体操曾在1960年9月7日的罗马奥运会上夺得一枚团体金牌,这也是日本体操的奥运首金,从此揭开了日本体操新的一页。本月7日,日本为庆祝夺得体操首金50周年,在东京国立竞技场举行了“50周年庆祝会”的活动。

除了当年的男子团体优胜功臣小野乔、相原信行、鹤见修治、三栗崇四人之外,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男子团体优胜的米田功、鹿岛丈博等历代奥运冠军都出席了纪念活动。纪念会场上展出了报道当时夺冠新闻的老报纸,新老选手们一起回顾了当时的映像,重温半世纪前的辉煌和感动。

小野乔表示:“看到了好多熟悉的面孔,回忆起了当年的情景。”鼓励后辈们不论何时都要怀有必胜的信心。日本体操协会二木英德会长指出:“明年有东京的世界锦标赛,2012年还有伦敦奥运会,希望在这些重要赛事中后辈们能赶上并超过前辈取得的成绩。”表露了对伦敦奥运再夺冠的渴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