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切塞纳VS米兰前瞻:F4华丽登场 防升班马爆冷

2010年09月11日13:43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塞纳VS米兰前瞻:F4华丽登场 防升班马爆冷

点击进入直播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2点45分2010-11赛季意甲第2轮,AC米兰做客马努齐球场挑战升班马切塞纳。两名新援伊布拉希莫维奇和罗比尼奥有望首次代表AC米兰出战,与小罗、帕托组成万众期待的“锋线F4”。

看点一:F4闪亮登场

博列洛与亨特拉尔的离队并未削减红黑军的攻击实力,这是因为球队获得了伊布与罗比尼奥。由于转会时机的缘故,F4的联袂首秀被延迟至本轮,这也成为AC米兰、乃至整个意甲在本轮的最瞩目看点。

2年前的国米锋霸伊布,过去1年在巴萨仍然出任中锋,加之熟悉意甲氛围,因此根本不存在适应性问题。4年前的皇马单车少年罗比尼奥,虽然在曼城经历了不甚愉快的生活,但主因来自将帅不合,与球员才华无关。如无意外,罗比尼奥将成为AC米兰新一代左路进攻的利刃。

虽然无缘南非世界杯,但小罗没有自暴自弃,他在今年夏天始终坚持高强度的训练,保持了上佳的竞技状态。由于罗比尼奥将司职左路进攻,因此小罗将回撤中路司职前腰。小罗对这个位置毫不陌生,在巴萨的“梦二王朝”时期,他就曾与德科轮流挑起全队的进攻核心大任。此外,伤愈的帕托战欲强烈,蓄势待发。

看点二:米兰须防升班马爆冷

切塞纳时隔20年重返意甲,综合实力与名望均无法与AC米兰相提并论,但AC米兰绝不可小视对手。在意甲百年历史上,AC米兰曾在9个赛季与切塞纳交战18次,AC米兰以11胜3平4负占据绝对优势,但AC米兰所输的4场比赛,全部为客场作战。AC米兰最近4次做客此地,是在从1987到1991年间的4个赛季,成绩为2胜1平1负,当时的AC米兰处于荷兰三剑客时期。

看点三:皮尔洛延续神勇状态

普兰德利执掌新一届意大利国家队后,清洗了大批06旧将,但皮尔洛是少数仍被重用的老将,而皮尔洛也用自己优异的表现,报答了主教练的信任。在两场欧预赛里,皮尔洛在与爱沙尼亚的比赛中以两记精准角球导演了蓝衣军团的逆转好戏,又在对法罗群岛一传一射。意甲首轮比赛里,皮尔洛又以精彩的发挥,与小罗并列获得意大利媒体的最高评分。一切都表明,经验与技术俱佳的皮尔洛,本赛季初处于极高的竞技水平。

看点四:为欧冠而留力?

按照本赛季意甲和欧冠赛程,AC米兰本轮客场打完切塞纳,4天后将在主场迎战欧塞尔。有意大利媒体分析,AC米兰在理论上存在为欧冠留力的可能性。由于欧塞尔是G组最弱的球队(另2队是皇马、阿贾克斯),意大利媒体认定AC米兰势必追求主场对欧塞尔全取三分,因此球队不会在与切塞纳的联赛中出尽全力,甚至在部分位置有所保留。

对此,以《米兰体育报》为代表的媒体持反对态度。《米体》认为,球队刚刚经过夏季休整,不存在体能问题,因此在赛季初足以应付两线高强度作战,并预测AC米兰必将在本轮意甲全力取胜。

首发预测:AC米兰方面,主力后卫内斯塔、中场弗拉米尼和西多夫虽因伤缺阵,未进入本轮21人大名单,但新加盟的耶佩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博阿滕、伊布、罗比尼奥等人足以弥补。切塞纳方面,仅有今夏引进的32岁中场卡塞尔塔一人继续伤停,对球队主力阵容无影响。

切塞纳(4-3-3):

门将:安东尼奥利

后卫:切卡雷利、冯贝尔根、佩莱格里诺、长友佑都

中场:阿皮亚、科卢奇、帕罗洛

前锋:谢洛托、博格达尼、贾切里尼

AC米兰(4-2-3-1):

门将:阿比亚蒂

后卫:博内拉、耶佩斯、蒂亚戈-席尔瓦、安东尼尼

后腰:安布罗西尼、皮尔洛

前卫:帕托、罗纳尔迪尼奥、罗比尼奥

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