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轻判不等于清白 斯诺克已然成夕阳运动

2010年09月11日13:30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沸沸扬扬的希金斯“赌球案”终于告一 段落,最终希金斯只被判了半年,而且是从东窗事发的那一天算起。这意味着,希金斯在两个月后就能重返赛场;罚款7.5万英镑的损失也可以忽略不计,毕竟与一度面临失去饭碗的危险相比,这是个可以庆贺的结果。

虽然被轻判,但希金斯仍然声称:“我比干净更干净。”尽管希金斯的宣言慷慨激昂,但各界对他的质疑并没有消失。目前比较普遍的看法是,希金斯此案牵涉颇多,一旦深究极有可能牵扯出更多丑闻。国际台球联合会为了斯诺克运动的生存而选择了保住希金斯,这也传递出了一个既往不咎的信号。不过,从宽发落是否真能堵住斯诺克的黑洞,这还需时间来检验。

至少,得知希金斯被轻判之后,有一个人立即表示了愤慨,他叫汉恩,一名曾经的澳大利亚斯诺克球员。汉恩在2005年因涉嫌赌球被处以禁赛8年的处罚。汉恩直言不讳地指出,希金斯享有某种特权,“因为这项运动需要希金斯,所以国际台联不可能将他驱逐出去。 ”

汉恩的话说得有一定道理,现在愁云惨雾中的斯诺克可能还离不开希金斯,可是留下希金斯又能怎样?关于斯诺克赌球的传言早已风生水起,多位著名球手因此接受过调查。很多人认为,现在斯诺克运动似乎陷入了恶性循环,国际台球联合会没钱就减少赛事,赛事减少致使球员的口袋越来越瘪,所以铤而走险也就不足为奇了。

所以,当被问及“子承父业”的问题,奥沙利文说:我会给孩子一把网球拍,告诉他这才是有前途的运动。希金斯涉嫌赌球固然是丑闻,但更是斯诺克的丑闻。面对这项“夕阳运动”的前景,英国媒体不禁发问:“希金斯逃过一劫,但斯诺克运动呢? ”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