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每日精读 > 正文

每日精读:西阿勇争第五名 足协粗鲁捍卫纯洁

2010年09月11日12:02腾讯体育安永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日精读:西阿勇争第五名 足协粗鲁捍卫纯洁

郑龙脚踏对手面门

我承认,人总会遇到不给劲的一天,比如2010年9月11日。

和有思想、有内涵、有文斗、有武斗、有高潮、有假高潮的前几日相比,今天显得过于平淡了:中超即将展开又一轮的自娱自乐,男篮世锦赛严肃认真地进行着5到8名的排序,鲁尼的风流英剧暂时停播一天……看来,我只能给亲爱的你们记记流水账了。

西班牙和阿根廷赢了,别兴奋,这不是半决赛,他们只是为了光荣的第五名而奋斗。或许有人会这样解读,这将是男篮世锦赛历史上最强大、最豪华、最奢侈、最有火花的第五名争夺战,那又怎样?who cares?

同意?那我们来谈谈半决赛吧。你还认为这只美国男篮太过稚嫩吗?没错,他们很年轻,比卢普斯叔叔像带着一群孩子参加夏令营,但他们是我见过的梦之队中最乖的一代。他们可以在上半场无限浪投,但下半场却懂得突破分球,为何?听老K话,跟比普斯走,准没错。

立陶宛队并没有排名看上去那么优秀,不过他们有两个优点:一是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克雷扎的手感和块头,场均17分,其他所有立陶宛球员都在给他喂球。不是吗?第二得分手谢斯域施斯场均只砍下9.14分,可见克雷扎之于立陶宛的重要性甚至强于杜兰特之于美国男篮。二是他们从来胜不骄败不馁,不管赢多少输多少,都一如既往。

你问我选择谁?当然是美国队,脑残才押立陶宛,全世界谁不想看看美国大战东道主是什么阵势?不过,土耳其首先要过塞尔维亚这一关,两队实力虽相当,但塞尔维亚有两个劣势,一是最后一投几乎把所有的运气都用尽了,二是东道主的球迷太过疯狂。预防好这两点他们或许可以继续创造奇迹,但概率并不比中国队进入16强大。

海峡组合终于没有走到决赛赛场,没办法,实力使然,但四强的履历让她们尝到了甜头。这可是郑洁在美网女双取得的历史最佳战绩了,要知道她们仅仅搭档了6个月,你难道指望杂牌军一夜之间就会师井冈山骂,还是先打段游击战再说吧。

我不得不说,小克太神奇了,对大威5连胜,美网20连胜,连续三年进入美网决赛,更何况她还是一个伤病上身的复出狂人。决赛中,她将对阵手热得发烫的兹沃娜列娃,此人温网、美网连续进入决赛,并对小克保持着近期的两连胜,真不是一般战士啊。小克能成功复仇吗?貌似我没有反驳的理由。

后李昌镐时代,中国围棋形成屠龙之势,但三星杯的一轮闷战反驳了一度占据上风的中国崛起说。三星杯16强出炉,中方仅古力,孔杰,王雷,汪涛,周睿羊晋级16强,日本1人,其余10人均为韩国好手,难怪有人慨叹,韩风凛冽啊。特别是韩国女将朴志娟击败了中国排名第七、占据本年度中国围棋联赛多胜榜首(11胜2负)的中国强豪柁嘉熹强势晋级,成为第一个进入世界大赛16强的韩国女棋手,其能否有再进一步的表现令人关注。

中超进入第22轮较量,在此之前,中国足协公布一些列处罚令。上海与北京的中甲比赛因发生冲突,北京八喜队国威被停赛5场,罚款人民币25000元;刘翔被停赛8场,罚款人民币40000元。外援克罗斯被停赛6场,罚款人民币30000元。上海中邦队外援莱昂纳多被停赛6场,罚款人民币30000元。中超重庆与青岛比赛后,重庆队员围堵裁判,重庆队吴鹏、罗毅、田旭三名球员被累计停赛13场,罚款7.5万元,而青岛核心郑龙脚踏对手面门,被中国足协停赛4轮,罚款2万元。

乱世用重典,我甚至心理阴暗地希望足协的处罚能够重一点,再重一点,以粗鲁地保证中国联赛能够纯洁干净的进行。

说回本轮中超,鲁京大战至关重要。对国安来说,卫冕基本是遥不可及的事情,只不过看能不能给上海后来居上创造条件。如果鲁能失利,上海又战胜了辽宁,那高居榜首的山东鲁能将只领先上海队三分,在联赛还剩下8轮的情况下,冠军的归属将重新保持悬念。

屋漏偏逢连阴雨,希金斯有可能无法参加今年的全部赛事,因为有爆料称比赛报名工作在7月份就结束了。除非世界台联网开一面,为巫师开次绿灯,准许他合法的参赛资格,但是遭受丑闻困扰的希金斯会得到台联的同情吗?对此,我并不乐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