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径世界杯冠军李艳凤归国 豪言亚运会再冲金

2010年09月11日12:00黑龙江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刘明禹 文)在刚刚结束的2010年国际田联洲际杯(原田径世界杯)的比赛中,家乡选手李艳凤在女子铁饼决赛中夺冠。这是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今年的第一个世界冠军,10日上午,李艳凤和教练一行乘火车载誉回到家乡哈尔滨。接受采访时,李艳凤表示,准备进行短暂调整后,迎战即将到来的亚运会。

冠军回哈 “特开心”

早晨8时许,李艳凤的亲人和朋友们早早来到了哈尔滨火车站,每个人都是笑容满面,还有的人手捧鲜花,准备献给李艳凤。8点48分,T17次列车终于缓缓进站了,随后,李艳凤和教练们一一走下火车,她们笑着和亲朋好友拥抱的场面成了站台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这是31岁的老将李艳凤在自己职业生涯中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也是中国选手在世界杯征战史上斩获的第6枚金牌。作为黑土地生长起来的第一个田径冠军。李艳凤回到家乡特别开心,面对记者采访,她还有些不满意叹气说:“这次夺冠的情况:成绩我觉得不是特别满意,但是名次还是比较满意的。前两投我的水平发挥的一般,都是61米多,之后古巴选手投了61.90米,克罗地亚选手投了63米多,当时,我在精神上也是特别紧张,一直想要追上去,我一直没放弃努力追赶,结果第三投石63.79米,当得知自己获得冠军特别开心。”

下一目标:亚运会金牌

虽然李艳凤夺冠的成绩发挥的并不是自己的最好水平,但她却战胜了今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女子铁饼总分第一名的克罗地亚选手佩尔科维奇。心理与实力的较量,耐力与体力的较量,让李艳凤力压群雄,拿到了这枚成色十足的金牌。她希望通过短暂的调整,在接下来的一系列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李艳凤说:“20日左右我将回到北京体育大学备战亚运会,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希望自己能拿到一枚金牌。通过一冬的训练,希望能够把自己的水平进一步提高,争取在明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中拿到一枚奖牌,为12年奥运会做准备。”

采访中,李艳凤的教练张景龙说:“对于一个31岁的老队员来讲,李艳凤在比赛和训练中要克服伤病困扰、突破身体极限,非常不易。但成绩的取得也只能代表过去,还有更高的目标等着我们去实现。”

教练:要实现更高目标

为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在训练安排上注重伤病的恢复,治疗和预防。在训练方法手段上我们请了德国知名的教练卡尔·海音茨,协助我们训练。因此李艳凤最近这几年成绩都在不断提高。下一步的比赛对她来讲压力更大。明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后,还有2012年的奥运会,这些比赛争夺很激烈对手也很强,任务还很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