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先赢后平陕足将帅自省 科萨:犯错就遭到惩罚

2010年09月11日10:19华商网-华商报杨怡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进球易,不失球难;占优势易,成胜势难;不输球易,三连胜难。昨晚做客南昌,浐灞眼看三分到手却最终错失胜果,1∶1的平局有些无奈,但若能找准痛失三分的病根,下轮做客河南,浐灞队持续发威还是很有希望的。对本场比赛,浐灞将帅都有着自己的反省,希望反省能让我们在下一场比赛中更容易接近胜利

专访科萨:犯错就遭到惩罚

一个不经意的失误给南昌队带来了弥足珍贵的一分,浐灞队本赛季首创三连胜的梦想就此破灭。赛后科萨委婉地批评了赵旭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科萨还是保持了应有的风度,专门把朱炯叫到一旁亲热交谈,认为这样敬业动脑的少帅是中国足球的希望。

华商报:你如何评价这场比赛浐灞队的表现?

科萨:这是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在大多数时间我们控制了比赛节奏,通过控制取得了领先,但由于一个战术性的失误被对手扳平。应该说,这场比赛球员的跑动、对战术的执行都是不错的。比赛对双方都意义重大,平局的结果还是能接受的。

华商报:第64分钟被对手吊射破门,你认为是谁犯错导致的?是沈俊吗?

科萨:这个球首先是赵旭日的责任,在失球之前我们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忻峰、曲波、巴哈都上去助攻,后场没有多少人,但这个任意球的处理不太聪明,被抢断后导致对手打快速反击。与沈俊关系不是很大,当然他的比赛经验需要提高。

华商报:这场比赛的走势感觉和客场战重庆、大连有点相似。

科萨:在这些比赛中,我们只要犯错就会受到惩罚,一点侥幸的可能都没有。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尽快调整队员的状态,客场打河南的比赛很快就要到来了。

华商报:下轮打河南队准备如何应对,球队的目标是什么?

科萨:与河南队的比赛和这场相似,必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争取拿下胜利。

华商报:意外被南昌队逼平是否对亚冠目标有所影响?

科萨:现在我们与前四球队的积分并没有被拉开,只要自己不犯错,就有希望进一步缩小差距。亚冠资格,是我们大家共同追求不懈的目标。

失三分,失三连胜,浐灞自省

此前强劲的反弹趋势,让浐灞队对前四目标充满渴望,这场胜券在握的比赛,由于一次战术失误,球队没能全取3分,三连胜的目标也未能实现。“南昌队全场都没有什么机会,就这么一次吊射,居然就打平了!”赛后,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站在场边不愿离去,这样被对手逼平,让他太不甘心。助理教练朱永胜分析道:“如果没有风,这个吊门肯定就大了。”领队宫磊的观点是,“沈俊还是有些年轻,当时他前面都是咱们的球员,不要着急往前冲,实际上就多向前跑了一步,不然就把这个吊射挡出去了。”站在整体防守角度上,宫磊的看法和科萨是一致的,“之前那个前场任意球处理有点不太合理,让对手抓住了仅有的机会。”

队内一些老将则认为,国家队和国奥队连续进行热身赛,使得浐灞国字号球员的状态和体能都有所下降,而中场组织者卡隆也感觉未在最佳状态,导致浐灞队的进攻实力有所下降,“不然的话,这场比赛早就应该拿下来了。”一位老将说。

本场比赛科萨仅用了两次换人,毛剑卿和王云均无缘登场。业内人士指出,在比赛后半段让毛剑卿替补上阵或许有奇效,一来小毛求战心切,二则他属于速度型选手,会搅乱对手的防线,在这两点上,伊万明显不及小毛。不过科萨换郑涛还是值得肯定的,经过科萨的点拨,郑涛的状态渐入佳境。他上场后与曲波换位,通过果敢的助攻杀出一条血路,第84分钟,郑涛一脚弧线抽射被南昌队门将柏小磊奋力挡出,显示了进攻方面的潜能。这说明,浐灞老体系的球员不是不能用,关键是如何用,如果用得好或许就是金不换。

于海:进球很重要,赢球更重要

客战南昌队第55分钟,李凯突破杀入禁区倒地传中,浐灞左翼一位球员高速插上抢点破门,让八一体育场陷入沉寂。这位在关键时刻敢于亮剑的球员便是于海,这是本赛季于海的第四粒进球。“进球挺开心,但是我希望自己进球的同时,球队能迎来胜利。”于海这样说道。

本赛季能司职主力的老浐灞球员仅有于海、忻峰、饶伟辉和沈俊。在高家军的风生水起使得于海名头更响,但相比于效力国足,于海在浐灞队的表现没有那么抢眼。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一直开玩笑,“什么时候于海在俱乐部队也有那么出色表现就好了。”

国字号球队的连续比赛对浐灞球员的状态的确有一定影响。昨晚,曲波和赵旭日的状态有所下滑,而后者的一次处理球失误,还遭到了科萨的批评。新锐饶伟辉也不如此前抢眼,年轻气盛地摔球还吃到一张黄牌。能持续保持状态的仅有于海和李凯,第55分钟的破门,是两人一次珠连璧合式的合作。相比于李凯,于海能坚持到终场,显示了充沛的体能。“全队对这场比赛都充满渴望,没能拿下对手感觉有点遗憾,争取把下轮打好吧。”于海诚恳地说。

朱炯:祝福浐灞,感谢老东家

浐灞高层对旧臣朱炯念念不忘,这位少帅也未忘老东家的恩情。赛后,朱炯谦虚地称,能逼平实力强大的浐灞队有很大的运气成分。他祝福浐灞队能顺利拿到亚冠资格。

虽然只在陕西执教了一年,但朱炯和浐灞结下深厚友谊。昨晚比赛的一些小细节能显示两队的良好关系,忻峰口渴时跑到南昌队教练席一边,朱炯连忙递上一瓶水并打开瓶盖。赛后,原浐灞小将朱宝杰专门跑到浐灞教练席,向杨笑瑜和宫磊鞠躬致敬。对于朱炯的执教能力,科萨赞赏有加,“小伙子带队不错,战术运用和球员的跑位都可圈可点。”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科萨拉住朱炯面授机宜的一幕被南昌媒体传为佳话。在评价比赛时,朱炯“恭维”老东家,“陕西队实力非常强,科萨执教后,球队的技战术能力和上半赛季明显不同,能逼平这样的对手,努力的拼搏和运气是两大因素。”最后朱炯祝福浐灞队,“亚冠资格,浐灞队没有问题。”本报特派南昌记者 杨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