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美国特训体重降8斤 刘翔坦承:机会不多要珍惜

2010年09月11日09:59信息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北京时间前晚,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从美国洛杉矶飞抵上海浦东机场。这一次,是刘翔近3个月内的第二次赴美归来。

对于这次去美国康复训练,刘翔表示自己练得很“狠”,乃至体重一下子从87公斤降到了83、84公斤。三周前,因为此前的高强度训练,刘翔跟腱的伤口出现了反应,虽然这是在正常范围内的反应,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就可以恢复,但为了做到万无一失,田管中心还是安排了他前往美国进行康复检查。

在美国的三周时间,刘翔觉得一切都在按照计划进行。“和团队配合得不错,自己挺幸运的。可以将恢复治疗与训练结合在一起。”

刘翔透露,“在美国的这段时间也是天天练,而且同样是一天两练。”刘翔说:“这次去美国,根本目的是为了明年和后年能够有一个好状态。如果单纯为亚运会,没必要去美国。”因为,现在的刘翔已经27岁,他表示,“自己剩下的机会不是很多,关键是能不能把握。”

话语中刚露出一丝感伤的苗头,刘翔迅速用一个笑容将其扼杀,“我相信,自己本来就是一个喜欢把握机会的人。”钟文

孙海平:伤好保拿亚运金牌

信息时报讯 教练孙海平专程到机场迎接爱徒,孙海平表示,“接下来的大赛就是一个亚运会,只要脚好了,金牌肯定没问题。”

回国后,刘翔将在上海继续进行训练,并为年底亚运会做准备。“年底亚运会我肯定参加,毕竟已经参加过两次,而这次又是在家门口,我非常希望去跑跑,只是我不会对成绩有太多要求。”刘翔表示。

进入2010年,刘翔目前最好成绩为钻石联赛上海站的13秒40,很多人都想让他预测一下亚运会能跑多少?刘翔就表示,不会给自己定下任何目标:“只要正常跑就可以了,其他我不会多想。”不过,“师傅”孙海平还是私下透露,虽然不知道亚运会具体能跑出多少成绩,但肯定会比13秒40要好,“现在还不是我们要求成绩的时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