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章鱼帝有神奇接班人 蜘蛛猴猜美网5场命中4场

字号:T|T

南非世界杯成就了一只叫保罗的章鱼。如今,渴望“成名”的动物越来越多,但是要挑战保罗的神话却很难。本届美网,一只名叫“爷爷”的蜘蛛猴原本有望打破保罗的纪录,已取得了4场胜利,但在预测女单比赛中,出师不利,第一场就输了,战胜保罗也就不可能了。

和章鱼保罗一样,“爷爷”也很高寿,如今已34岁的它在蜘蛛猴里面绝对是老寿星,算成人类的年纪也有90岁。估计和人类一样,长老级的动物才具备预测的天赋和能力吧。“爷爷”一直住在纽约的史坦岛动物园里,作为猴子家族中最年长的家长,“爷爷”相当聪明,这也是其被挑选为“预测帝”的原因。

相比保罗,“爷爷”的预测难度很大。世界杯期间,章鱼保罗被放在两只有国旗的箱子面前,箱子里是保罗最喜欢的食物,只要它伸出触角从哪个箱子里拿出食物,就证明保罗选择了胜利的那一方。凭借这个方法,保罗在世界杯中八战八捷,成了名副其实的预测帝,百分之百的正确率也让它成为全世界媒体追捧的对象。

“爷爷”要比保罗难度大,每场要预测的比赛前,工作人员将对阵双方选手的名字分别写在两个网球上,然后抛给“爷爷”,“爷爷”捡起哪一个,就证明它预测哪一名选手要赢。科学家们在世界杯期间也揭秘了“章鱼哥”预测基本靠的是国旗的颜色,比如西班牙国旗“红黄红”三色在保罗看来更像是两只大虾,因此会义无反顾地支持西班牙。而“爷爷”选择的难度更大,两个写了名字的网球对它来说是两只没有区别的青苹果,所以它干脆想也不想,直接捡起一个就跑。

美网开始后,“爷爷”预测了两场和美国选手有关的比赛,包括乌克兰姑娘A·邦达连科战胜美国宠儿奥丁、美国名将费什战胜乌拉圭选手奎瓦斯,都取得了胜利。随后,工作人员给“爷爷”加大难度,在一场备受关注的美女对决中,“爷爷”将码压在了德门蒂耶娃身上,果然,神仙姐姐战胜了长腿妹妹汉图楚娃。而在另一场美国新星的比赛中,“爷爷”则大义灭亲,预测瑞士人瓦林卡会战胜美国本土选手奎雷伊,而事实果然如此。“爷爷”也就保持了4场全对的胜利。不过,让“爷爷”功亏一篑的是,在预测一场女单1/4的猛女对决中,“爷爷”认为更高更壮的爱沙尼亚姑娘卡内皮会赢,事实证明,俄罗斯姑娘兹沃娜列娃笑到了最后。1:4,注定爷爷无法超越保罗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