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亚龙再次下课倒计时? 三方面定其能否回归

2010年09月11日09:43北国网-时代商报赵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谢亚龙再次下课倒计时? 三方面定其能否回归

谢亚龙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很快迎来了第二次“下课”。 资料图片

被喊“下课”对于谢亚龙来说并不陌生,当年“谢亚龙下课”的呐喊不但是球迷在球场上的调侃口号,而且更有球迷将之注册成为网站域名。没想到在离开中国足球17个月后,谢亚龙又一次被喊“下课”,不同的是,这一次喊谢亚龙“下课”不再是球迷,而是手持中体股票的股民们。

按计划,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谢亚龙原本昨天应现身西安,为中体举办的活动剪彩,但昨天出现在活动现场的领导却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尽管外界一直盛传谢亚龙已经“安全”并且致电国家体育总局高层汇报了其“消失”72小时的情况,但直到昨晚本报记者截稿时也并没有从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以及中体产业方面获悉有关谢亚龙的确切行踪。不过,对于谢亚龙这种“躲猫猫”的做法,众多股民已经群情激愤并扬言“即使谢亚龙没事也别再回中体产业担任董事长了。”

“躲猫猫”准备躲到何时?

谢亚龙一日不现身,围绕在其身上的各种传闻和小道消息就不会停止。“在爽约在西安举行的由中体产业运作的单项最高级别赛事——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启动仪式后,本月14日至19日,谢亚龙按计划应出现在常州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上,因为在开幕式的邀请嘉宾名单中有谢亚龙的名字,但现在没人能肯定他能出席。”昨天,一位圈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说,“谢亚龙现在的处境很微妙,如果说他和‘南杨大案’一点扯不上关系,公安部门也不会三番五次让他进行协查,但如果有事,也不至于等到‘南杨大案’进入收官之时才想起他吧。”

昨天,有业内人士分析,只要谢亚龙在以下三个方面没有问题就不会出事。首先是贾秀全当初提供的线索和证据是否涉及到了谢亚龙;其次是谢亚龙当初力挺足协和盈方公司签约时是否有经济问题;最后一点是国字号的“小金库”事件是否与谢亚龙有关。只要在这三个问题上保持清白,谢亚龙就不会有太大问题。不过,至今没有人能证明谢亚龙在此三方面是“清白”的。

回归之日即“下课”之时?

很多人不解,像谢亚龙这种在中国足协“一把手”位置上没有留下任何政绩、反倒将中国足球搞得一地鸡毛的“领导”怎么可能在卸任之际反倒高升,摇身一变成为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拿着比足协“一把手”高出十倍的百万年薪。对于谢亚龙的“升迁”,外界的质疑声一直没有间断过。不过,如果没有这次被警方带走“协查”一事传出,估计谢亚龙在中体产业董事长的位置上还会稳坐下去。

“到目前为止,谢亚龙这次被‘带走’仍属协助调查性质。”昨天,一位权威人士称,“此前,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协查的时间就比较长,从8月6日被警方带走,到8月21日才回到工作岗位。”不过,该权威人士也直言,“毕竟谢亚龙的身份和邵文忠不同,邵文忠只能说是中国足协的一位工作人员,而谢亚龙则是上市公司的董事长,他的动向直接关系到中体股票的走向以及众多股民的切身利益。所以可以肯定的是,即使谢亚龙真的只是协助调查,他在中体集团董事长位置上能否干下去也还很难说。”本报记者 赵姝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