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读图时代:斯科拉 世锦赛悲情剧中人

2010年09月11日09:30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解放日报:斯科拉 世锦赛悲情剧中人

斯科拉神勇也无法挽回败局

一头飘逸的黑发如今乱蓬蓬地紧粘着肩,汗水不断从里面渗出,看台上,身穿蓝白条纹衫的阿根廷球迷齐齐起立鼓掌,送别他们心中的英雄……

斯科拉眼眶发红,满脸的胡茬微微颤动。没有吉诺比利诺西奥尼两名元老,阿根廷队仍然是本届男篮世锦赛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昨晚的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最后一战,阿根廷队以85比104输给了更年轻、更有朝气的立陶宛队,无缘四强。上半场阿根廷就输了20分,全场最大分差竟然高达32分。又一个巨人倒下,男篮世锦赛再爆冷门。

因为姚明,因为NBA休斯敦火箭队,路易斯·斯科拉成了中国球迷最熟悉的阿根廷篮球运动员。因为斯科拉与 “四克拉”音似,打球时他又很擅长“假摔”,所以中国球迷喜欢叫他“钻石”和“影帝”。

30岁的斯科拉是一位真正的铁汉。无论是论个人得分还是串联全队,斯科拉都是教练最倚重的核心。更难能可贵的是,斯科拉从不拒绝国家队的召唤,连续三届世锦赛、连续两届奥运会、连续两届美洲杯,他场场战斗到最后一刻。如今吉诺比利因要照顾家庭和新生孩子,不能参赛,斯科拉披挂上阵连续5场轰下30分以上,能做到这一点的,世锦赛史上除他以外仅有一人。

铁汉也有柔情一面。今年来中国,恰巧姚明的妻子叶莉在休斯敦生了个女儿。有记者问斯科拉是否想在未来让自己的儿子和姚明的女儿结婚?铁汉笑笑说:“啊哈,那当然非常好啦。”他说他爱家庭,爱孩子,家庭美满和睦才是最重要的。

斯科拉告别了本届男篮世锦赛,最终数据锁定在场均27.9分和7.7个篮板,是目前为止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但MVP(最有价值球员)奖杯呢?世锦赛60年历史,MVP奖都颁发给前三名球队中的球员,从无例外。帕潘斯雄鹰已无力高飞,斯科拉也注定成为本届世锦赛最悲情的剧中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