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辽宁日报:谢亚龙在哪里竟成悬疑片

2010年09月11日09:21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谢亚龙目前在哪里?这竟成了一个悬疑事件。

足管中心前任主任、现任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这样的显赫身份更为“悬疑”增加了神秘感。

前日,在中国足协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了谢亚龙的问题,足协发言人对此的回应是:“谢亚龙是中体产业的人,此事不在足协管辖范围。 ”而中体产业公司网站上的公告称:就近日媒体报道的本公司董事长谢亚龙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一事,我们尚未接到相关方面的正式通知,亦尚未与本人取得联系,有关此事的进一步情况,公司将及时公告。公司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受谢亚龙被协查一事的影响,中体产业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停牌。这一事件,除了给谢亚龙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一事添上一层神秘面纱外,同时也让不少持有中体产业的股民焦虑万分。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章临时报告第11条:公司涉嫌违法违规被有关机关调查,或者受到刑事处罚、重大行政处罚;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涉嫌违法违纪被有关机关调查,或者采取强制措施等情况,公司应当立即披露,说明事件的起因、目前的状态和可能产生的影响。 9日,中体产业重新开盘后,一天之内跌幅达5.96%。

更多的内幕逐渐浮出水面。据知情人士透露,警方在带走谢亚龙之前通知了国家体育总局,告知对方要让谢亚龙协助调查,向他了解一些问题。但按照法律界人士的说法,目前谢亚龙的性质已经不是单纯的协助调查了,因为已经超过法定的72小时拘传时间。那么按照刑事诉讼法,这已不是协助调查的问题了,极有可能是当事人被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此前,以打公益诉讼官司出名的律师郝劲松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从协查时间超过了正常时间来看,谢亚龙等人99%应该是被刑拘了。

那么谢亚龙究竟有没有被刑事拘留?从一些媒体的报道和相关人士的分析来看,事态似乎正朝着不利于谢亚龙的方向发展。日前,央视新闻频道和体育频道均播出并确认了谢亚龙等三人被协查的消息。在央视的报道中,着重提到了他们已经被公安机关调查人员带走超过72小时,并且提到了谢亚龙的第一次协查。那一次,24小时内谢亚龙就恢复了自由。

关于谢亚龙,坊间昨天出现的另一个传说是:他在向公安机关说明一些情况之后,已经秘密返回北京。不过,同前一个消息一样,这条消息也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证实。其实,对于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人来说,大家都 不 希望 谢 亚龙出事,因为一旦他出了事,就预示着中国足球的公信力还会向谷底继续滑落。□本报记者/黄 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