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克抢七取胜成逆转关键 距离卫冕仅一步之遥

2010年09月11日07: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美网女单半决赛结束,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逆转击败大威,携20场连胜第三次杀进美网决赛。今天比赛中,两人的表现可谓不相伯仲,第二盘抢七取胜可谓是小克能够翻盘的重要转折点,最终关键时刻表现更加稳定的她笑到了最后,距离成功卫冕仅仅只剩下一步之遥。

小克与大威在此前12次交锋中各胜6场,硬地7次交锋,比利时人4比3稍占优势,虽然曾在03年-05年期间3连败,但自那之后已经取得了4连胜,其中在05年美网1/4决赛、09年美网第4轮,比利时姑娘都是苦战3盘取胜。尤其是去年美网,当时两人奉献了前两盘各自送蛋的好戏,最终小克在决胜盘以6-4险胜。

今天的比赛中,大威率先进入状态,首盘比赛仅仅一次破发机会就被她成功把握,最终顺利以6-4赢得首盘。第二盘,小克率先破发得手,3-0的开局堪称完美。然而大威并不愿意轻易束手就擒,她随即开始发起反扑,最终两人分别破掉了对手两个发球局之后将比赛拖入抢七。然而顽强的大威在抢七中的表现令人相当失望,她开局就接连送出两记双误,完全将比赛的主动权交到对手手中。结果被小克轻松以7-2赢得抢七,成功扳回一盘。而这一盘抢七的胜负可以说是整场比赛的关键,拿下抢七的小克士气大振,最终在决胜盘中两次破掉大威的发球局,连扳两盘之后逆转大威,继去年之后再次杀进美网决赛。

整场比赛,两人基本上可以说是势均力敌,大威9记ACE摇摇领先于小克的1个,而非受破性失误则是小克表现更佳,43对50。制胜分方面大威27比26仅仅领先一分,破发的表现两人都是6次机会4次成功。总得分上小克也只是以97比94领先对手三分。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关键时刻还是小克的表现更加稳定,从而也决定了比赛最终的胜负。

决赛中,小克将对阵7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直落两盘将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横扫出局,继温网之后再次杀进大满贯的决赛,状态可谓正在最佳。但毫无疑问,已经是两届冠军得主的小克很明显在经验上要占据巨大的优势,而从她本次美网的表现看来,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克里斯特尔斯都充分展示了她大满贯冠军的气质,距离成功卫冕仅仅剩下一步之遥。(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