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亨特拉尔首秀赢得赞誉 射中横梁憾失扳平良机

2010年09月11日06:31腾讯体育小飞鱼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2:30,2010/11赛季德甲联赛第3轮首场比赛打响,霍芬海姆在主场莱茵-内卡竞技场体育场2-0战胜沙尔克04。本场比赛,中国球员蒿俊闵没有进入比赛名单,而新加盟的荷兰射手亨特拉尔首发出场表现抢眼。

此前两连败的战绩,已经让沙尔克跌到了谷底,整个球队从防守到进攻几乎一无是处。而主力中锋埃杜的能力,也遭到了许多人质疑,技术全面奔跑勤奋的埃杜,被指责得分能力太差,也被认为是沙尔克输球的原因之一。而新买入的亨特拉尔,显然就是为了增强中锋位置的实力。此前无论是在阿贾克斯、皇马还是AC米兰,亨特拉尔的进球率都非常高,即使在状态最差的上个赛季,出场20次打入7球的成绩也算是差强人意。

近期,荷兰人状态回升,在国家队比赛中两场比赛打入5球。马加特赛前就已经明确表示,亨特拉尔德甲的首秀就在本场。本场比赛,亨特拉尔果然首发出场,在马加特的433阵形中,与劳尔、埃杜组成了锋线三叉戟。比赛一开场,亨特拉尔跑动积极,跑动和控球都显示了良好的身体状态。上半场第10分钟,埃杜在左路的一次突破传中,亨特拉尔在非常合理的时间启动,穿插到对方防线的肋部空档,右脚轻巧推射,可惜吃球部位不准,球稍稍偏出右门柱。而在争抢高球方面,身高186的亨特拉尔也起到了桥头堡的作用,第26分钟,他头球争顶摆渡给劳尔,后者大力射门被门将扑出。但是亨特拉尔做为一个抢点型前锋,需要空间和正面面对球门的机会,中路的做球和边路的护球不是他的强项。433的打法限制了球队边路传中的质量,也让亨特拉尔总是在背身拿球中无奈被包夹抢断。

下半场比赛,马加特换下了埃杜,换上了鲍姆约翰。这样一来,亨特拉尔成为了中锋,劳尔打二前锋,左右边路鲍姆约翰和莫里茨两翼齐飞,中路也有了劳尔的组织策应,亨特拉尔的威力顿时增强。第59分钟,莫里茨右路传中,亨特拉尔禁区内头球攻门,球被守门员扑了一下击中横梁弹出!3分钟后,亨特拉尔禁区外控球,见无人上前封堵,直接一脚远射,球直飞球门左下角,被守门员单手扑出。然而沙尔克的边路攻势未能持续太久即被霍芬海姆的反击所压制,而亨特拉尔,也再没有获得好的得分机会。比赛的第85分钟,心情急躁的亨特拉尔在追不上球的情况下冲撞门将斯塔克,被裁判口头警告。

尽管球队输了球,亨特拉尔也没有斩获,但是,他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广泛的认可。赛后在sportal网站的评分中,亨特拉尔被评3.5分位列全队第三,仅次于队长诺伊尔和后防大将赫维德斯(此二人为上赛季最佳防线经历夏季转会清洗后仅剩的两个人)。尤其是在于埃杜的对比中(后者得到5分被评全队并列最差),亨特拉尔无论是跑位意识、抢点射门能力、还是与队友的配合,都体现了一流射手的素质。如果马加特在之后的比赛中坚持442阵形,恐怕埃杜将坐上替补席,主力前锋的位置,就交给亨特拉尔和劳尔这对皇马前队友了。(小飞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