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前足协三巨头早积怨 南勇谢亚龙足协大会交火

2010年09月11日04:13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谢亚龙被专案组带走协查,前中国足协的三巨头已经全部被卷入了此次反赌风暴之中。据《体坛周报》报道,其实当年这三人一起工作时,相互之间都有积怨,并有过许多鲜为人知的冲突。而这种三角关系,曾间接导致了国足兵败2007年亚洲杯。

谢亚龙VS南勇:

兵败亚洲杯交火

2005年走马上任成为足协掌门人的谢亚龙,上任伊始就和南勇交恶。由于南勇在足协供职多年,而谢亚龙又并非足球圈内人士,他在上任之初开展工作时处处受阻,这其中最大的阻力就来自南勇。此后,谢亚龙和南勇分别在总局领导面前告对方的状,谢亚龙表示南勇这种足协“老”干部是他实施改革的阻力;南勇则认为谢亚龙完全不懂足球,实施的一些举措都非常盲目。

矛盾的激化出现在2007年的亚洲杯,当时谢亚龙和南勇都在前方督战国足的比赛,在与乌兹别克斯坦一战之前,南勇曾对朱广沪排出的主力阵容表示不满,并在9月18日的准备会上对朱广沪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可是没等南勇说完,谢亚龙就粗暴地打断了他。随后国足便0-3败北并遭到淘汰。

回国之后,足协的全体大会上对亚洲杯进行总结,南勇的发言直截了当地对准了谢亚龙,认为没有及时阻止朱广沪的用兵,而且打断了他在准备会上的发言,才导致国足惨败。谢亚龙则反驳道,当时并不是他阻止的,而是临时变换阵容已经来不及。自此,他们之间的矛盾已经摆在了台面上。

谢亚龙VS杨一民:

围棋事件爆发矛盾

与南勇不同,杨一民与谢亚龙刚开始搭档工作时,曾度过了一段时间的蜜月期,当时杨一民分管的国字号成绩不错,国足连夺东亚四强赛和东亚运动会的冠军。可是,不久之后却出现了一件让谢亚龙颇为不爽的事情。2005年的荷兰世青赛上,国青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德国,原本谢亚龙应该坐到主席台上,杨一民和冯剑明这两位随队官员则坐在替补席上,可是谢亚龙突然提出想坐上替补席,可是按照队内不成文的规矩,杨、冯二人的位置不能动,因此谢亚龙只好搬了把椅子,独自坐在替补席边上。那一场比赛,国青0-1输给德国,杨一民认为是谢亚龙打破了球队的平衡,不应该介入到球队中来。于是,两人之间的关系出现了裂痕。

2006年的一天,杨一民到谢亚龙办公室与其进行工作交流,看到杨的到来,谢亚龙仅仅打了声招呼,就将头埋在了电脑屏幕前。随后杨一民说了3分钟,谢亚龙都没有任何反应,为了探个究竟,杨一民凑过去看了看一眼电脑,居然发现谢亚龙一直在网上下围棋。当时杨一民就非常愤怒,站在门口就大吼,“究竟是工作重要还是下棋重要?”随后便径直离开。

矛盾公开后,谢亚龙也开始反击,2007年的女足世界杯上,丹麦队向国际足联申诉,认为中国队在她们更衣室内安装窃听器。此后,谢亚龙多次在总局领导面前汇报,不仅要求开除安装窃听器的中方官员,还将矛头直指杨一民。最终,杨一民表示如果要开除官员,事情会闹大,无论对谁都不利,这一事件才不了了之。

南勇VS杨一民:

被拘之前还吵架

今年年初,南勇和杨一民还未被专案组带走时,两人曾爆发过一次冲突。当时这二人为是否和如何奖励中超的亚冠球队进行讨论,由于分歧过大,出现争吵。1月4日晚上,南勇和三家亚冠俱乐部的老总一直说个不停,等得不耐烦的杨一民直接派人去打断南勇,并撂下一句话,“让他快一点,在那里说那么多,都是废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