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兹娃两盘横扫头号种子 连续两届大满贯进决赛

2010年09月11日04: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兹娃两盘横扫头号种子 连续两届大满贯进决赛

兹娃2盘横扫沃兹(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首场女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状态低迷,最终连丢两盘以4-6和3-6不敌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遗憾无缘决赛。决赛中兹沃娜列娃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和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之间的胜者。

沃兹尼亚奇去年在美网就杀进了决赛,当时她不敌克里斯特尔斯无缘冠军,今年这位丹麦美女已经成为美网的头号种子,她在前五场比赛中还一盘未丢,状态显得相当出色。今日比赛沃兹尼亚奇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位的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双方各胜2场战成平手,不过在硬地上沃兹尼亚奇2胜1负占优,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罗杰斯杯决赛中,当时丹麦美女直落两盘取胜。

今日的比赛由沃兹尼亚奇率先发球,但是兹沃娜列娃在首局就以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好在头号种子随后还是顶住压力完成保发,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第3局兹沃娜列娃再次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这一次沃兹尼亚奇没有能够力挽狂澜,俄罗斯名将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在第4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之后保发成功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人的争夺陷入短暂的胶着,各自保发2次之后将局分改写为5-3,接下来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1次,兹沃娜列娃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兹沃娜列娃在第3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沃兹尼亚奇随后回球再次出现失误,俄罗斯姑娘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1领先,尽管沃兹尼亚奇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2-2平。但是第5局兹沃娜列娃又以40-0拿到三个连续的破发点,沃兹尼亚奇在挽救一个出现击球挂网,兹沃娜列娃成功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兹沃娜列娃以5-3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中俄罗斯名将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随着沃兹尼亚奇的回球挂网,兹沃娜列娃成功破发以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将头号种子阻挡在了决赛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4分钟。

这是兹沃娜列娃继温网之后再次杀进大满贯的单打决赛,决赛中她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和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