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组合仅得5局 0-2完败2号种子无缘决赛

2010年09月11日00: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组合仅得5局 0-2完败2号种子无缘决赛

郑洁组合无缘女双决赛(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半决赛中,赛会7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和中华台北姑娘詹咏然的“海峡组合”没有能够延续近期的强劲势头,最终连丢两盘以3-6和2-6不敌赛会2号种子胡贝尔/佩特洛娃(美国/俄罗斯)的跨国组合,遗憾无缘决赛。

郑洁本次美网在单打比赛中不敌伊万诺维奇止步第二轮,不过在双打比赛中的表现非常不错,她与詹咏然的“海峡组合”除了在第二轮收获退赛大礼之外,其他三场比赛还保持一盘不失,杀进四强也创造了郑洁在美网双打比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不过今日比赛郑洁/詹咏然对手的实力非常强劲,胡贝尔/佩特洛娃身为赛事的2号种子,彼此之间的默契非常深厚,上个月的辛辛那提赛,郑洁/詹咏然就曾连丢两盘完败于对手。

比赛开始之后,胡贝尔/佩特洛娃率先发球,这对跨国组合顺利保住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第2局郑洁/詹咏然在15-40落后的不利局面连得4分,顽强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1-1平。随后两对组合的争夺陷入短暂的胶着,在各自保发2次之后将局分改写为3-3平。关键的第8局,詹咏然反拍回球失误以30-40送出一个破发点,胡贝尔/佩特洛娃随即破发成功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9局郑洁/詹咏然一度以40-0拿到三个连续的破发点,不过顽强的胡贝尔/佩特洛娃将其一一化解,平分之后郑洁/詹咏然再次取得破发点但是依然没有能够完成破发,胡贝尔/佩特洛娃在随后取得盘点之后,詹咏然网前截击失误,2号种子最终成功保发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胡贝尔/佩特洛娃延续自己的良好手感,在首局比赛中就抓住郑洁/詹咏然的击球失误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海峡组合在经过艰苦的缠斗之后凭借詹咏然的顽强防守实现保发,不过胡贝尔/佩特洛娃的状态十分稳定,2号种子在第4局顺利保发之后,紧跟着在第5局凭借强大的进攻再次破发得手取得局分4-1的领先。郑洁/詹咏然没有束手就擒,她们在第6局利用“双上网”的战术取得反破将局分追成了2-4,不过胡贝尔/佩特洛娃在第7局再次破发得手,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胡贝尔/佩特洛娃以40-0拿到三个赛点机会,随着詹咏然的大力击球出界,胡贝尔/佩特洛娃成功保发以6-2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将郑洁/詹咏然阻挡在了决赛的门槛之外。

胡贝尔/佩特洛娃将和美国选手金久慈和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的跨国组合争夺本次美网的女双冠军。(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