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国际排联面临分裂危险 魏纪中“救火”度危机

2010年09月10日22:45新华社马邦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32届国际排联大会10日进入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最大的麻烦终于浮出了水面。主席魏纪中说:“国际排联现在面临分裂的危险。”

脾气火暴的国际排联副主席马·霍菲兹按捺不住怒火,要拍案而起,被旁边魏纪中一把按住,顺手也关掉了他的麦克风,暂时剥夺了他主持会议的权利。这时需要魏纪中亲自出马,用他个人的智慧和威信推动国际排联渡过难关。

事发原因是关于国际排联两条章程的修改,法律委员会提出修改提议后,需要与会代表表决通过。这时澳大利亚排协主席沙科特突然发难,认为国际排联内部应该实行充分的民主,理事会和执委会不应该凌驾于大会之上发号施令。随后,引发一场关于“民主”的讨论。大家七言八语,众说纷纭,场面有些混乱。

这时,负责主持会议的霍菲兹要求大家对两条修改案进行投票表决,结果195位代表中124人赞成,6人反对,其他弃权。霍菲兹掏出计算器一通乱按,然后大声对魏纪中说:“赞成率是64%,刚好够三分之二的多数。”

魏纪中反问:“64%是三分之二吗?”

“是的,这个我上学时就弄明白了,”霍菲兹回答。

一个微弱但很清晰的声音这时从下面传了上来:“主席先生,三分之二是67%。”

按照国际排联的规定,修改章程需得到大会至少三分之二代表的赞成才能生效。在国际排联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发生过章程修改草案被大会否决的先例。因为每次修改章程都需在争取多数人意见之后才能进行,所以在表决时应能获得他们的赞成。而修改章程的提议一旦不能通过,往往就意味着大会内部出现了一个棘手的“反对势力集团”,他们有时只是利用“表决权”给对方制造麻烦和唱反调而已。

魏纪中这时就碰到了这样的麻烦。其他那些和他一起坐在主席台上的国际排联高官们都面面相觑,一时无计可施。台下开始乱了起来,很多人高喊:“主席,请重新表决。”

霍菲兹盯着魏纪中说:“主席,有些人好像还不明白我们要做什么,请您解释一下。”

魏纪中却操着调侃的口吻干脆地回答:“我们都累了,去喝咖啡,休息30分钟。”

会场的紧张气氛立刻缓松下来,魏纪中也为自己赢得了30分钟思考对策的时间。当然在这30分钟内,估计也会有人去做那些“反对分子”的思想工作。

茶歇结束后,魏纪中发起他的“救火行动”。他对台下的近200名代表说:“过去我们很少有民主,现在我要逐步改变国际排联的老一套运行机制。我们的目标是建设一个现代民主的国际排联。实施民主有多种方式,由于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和文化,所以对民主的解读也不尽相同。国际排联却因此面临分裂的危险。如果分裂了,最大的受害者是球员,他们是无辜的。我个人绝不反对民主,如果反对,我就遵循阿科斯塔的模式来管理国际排联。我是个过渡主席,不会谋求连任。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国际排联的团结。我从来不说:‘不。’我一直说:‘好,那么怎么去做呢?’现在在重新投票之前,我请求你们更多考虑国际排联的团结。”

魏纪中亲自主持投票表决。第一项章程修改提议获得173票赞成,通过。第二项获得155票赞成,也通过。

台下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那些投反对票的会员也在为魏纪中这个73岁老人的精彩表现而鼓掌叫好。(完)2010/09/10 22:28

(新华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