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09中超亚军季军成难兄难弟 亚泰中毒更甚建业

2010年09月10日18:24大河网-河南商报刘开银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中午,建业将士将踏上飞往长春的航班,“异常饥渴”的长春亚泰正在那里等待他们。因为形势严峻 ,本场比赛很可能触及对方主帅沈祥福的“底线”,毕竟亚泰距离降级圈只有3分的距离。

亚泰中毒更甚建业

中超步入尾声,谁也没有料到去年联赛的亚军亚泰和季军建业会如此难过。建业排在第8位,亚泰更是一落千丈到了第12位。亚冠真是害人不浅的毒药,唐尧东和沈祥福多次遭遇下课危机便是受制于此。

看看世界杯后的技术统计,可以发现亚泰打出了非常诡异的战绩曲线。在连续十场比赛中,该队没有一场平局。虽然这十场比赛中交出的3胜7负成绩单已经惨不忍睹了,可谁也没料到,拥有“中超最佳中卫”卡巴雷罗的该队下半程失球数会名列榜首。

在下半赛季中,亚泰主场3∶4不敌绿城和客场1∶5惨遭辽宁血洗的比赛最为郁闷。两次惨败后,沈祥福都曾遭遇严重的下课危机,只是在老板刘玉明的极力支持下才没辞职。

都不愿平淡成和

主场1∶0险胜深圳,唐尧东率建业队度过了本赛季第三次下课危机。这场胜利后,建业队结束了6轮不胜的尴尬,还完成了不降级的最低目标。

实际上,建业虽然排名第8,但距离第4的绿城也只有3分的差距,也许多赢一场球,老胡“继续打亚冠”的终极梦想便可实现。对于极力想证明“中超最佳主帅”的唐尧东而言,诱惑可想而知。

建业做客长春一直没有好结果。最跌宕起伏的比赛发生在2007年, 当时建业队几乎打垮对方,最终还是放飞胜果1∶3被逆转。连续三个客场,建业的最好成绩是2008年0∶0的白卷,那便是唐尧东制造。

经过十多天的调养,目前建业队基本没有伤病号。特别是内托和萨德贝的状态极佳,接近了去年“黑白双煞”的巅峰状态。内托是亚泰的克星,交锋中的4粒进球势必会让他成为头号盯防对象。

唐尧东不喜欢平局,沈祥福打不起平局。对于亚泰队而言,这是一场破釜沉舟的决战。身后的长沙金德、南昌八一、青岛中能和重庆力帆都紧追不舍,最大差距也只有一场球,一旦主场拿不到三分 ,真有可能降到保级圈了。

沈祥福一直没有赢得当地球迷的信任。如果本场比赛再出现什么闪失,沈祥福下课恐怕成为现实。

(商报记者 刘开银)

(大河网-河南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