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帅战前实行球队封口令 两大名帅成前车之鉴

2010年09月10日17:46腾讯体育布欧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帅战前实行球队封口令 两大名帅成前车之鉴

穆帅让皇马对媒体说“NO”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据西班牙媒体《机密报》的消息,皇家马德里主教练穆里尼奥已经下达了封口令,希望球员们尽量少曝光在媒体之前,向舆论说NO。狂人不愿自己的球员处于各种杂志与网站的风口浪尖出,让球队的消息零负面,球员零干扰。

在新赛季西甲首轮联赛中,皇家马德里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依然无法换回一场胜利,无奈与米歇尔-劳德鲁普执教的马洛卡0比0握手言和。穆里尼奥心里也明白如果本周末还不能在伯纳乌球场拿下奥萨苏纳,那么舆论将会给这支豪华的银河战舰带来多大的压力。因此这位性格主帅明确表示不希望媒体再为球队“添油加醋”,球员们能做的就是场外闭嘴,场内踢好球。

从周中训练后的情况就能看出封口令的实施,无论是新闻发布会还是日常的训练课,普通媒体没有任何图片、没有任何视频的报道。特别是在训练课上,穆里尼奥甚至取消了记者15分钟拍摄训练的时间,将他们赶出了巴尔德贝巴斯训练基地,目的就是让球员们能够集中精力投入到训练之中,减少外界对球员的影响,让对手也无处知道球队的战术体系。

与此同时,穆里尼奥还在考虑切断媒体和球员之间最后的联系渠道,一般情况下在每场比赛后记者都可以在混合采访区与球员进行面对面的采访沟通,穆里尼奥希望俱乐部高层能够废除这一区域,安心让球员进入更衣室,杜绝话语中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几年前,卡佩罗曾经使用过这招,这位现任英格兰主帅和当时坐在冷板凳上的劳尔存在一定的不合,他果断关闭了这一区域,将更衣室的矛盾在内部解决。虽然劳尔在那个赛季只打进了7球,但是保守的卡佩罗却给伯纳乌球场带来了联赛冠军。

上赛季工程师佩莱格里尼掌舵的银河战舰就存在内部隐患,夏季高价引进的本泽马就在采访时炮轰主帅对他的不公,而这位法国国脚状态从此一直低迷,甚至被冠上水货的头衔。穆里尼奥也不希望自己的更衣室出现这样的不和谐的音符,在借鉴佩莱格里尼和卡佩罗后,封口令也就顺理成章,严厉制军,方可取得优异的成绩。

其实除了皇家马德里外,巴塞罗那和马德里竞技都推出过这样的禁口令。穆里尼奥也清楚的知道这里并不像切尔西和国际米兰,他希望现在的皇家马德里能够在低调中前行,不要一个赛季都被一些虚假不实的东西所困扰,拿出成绩后再在媒体前高调“亮相”

(布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