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模拟马匹入境流程 广州举办检疫应急演练

2010年09月10日16:24新华网郑天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郑天虹)备受关注的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是中国内地首次举办的大型国际马术赛事。10日,由国家质检总局主办、广东检验检疫局承办的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马匹检疫应急演练在广州举行。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演练采用现场展示与视频实况相结合的方式,模拟某国参赛马匹运抵口岸时,发现有一匹马出现发热和精神不振的症状,马上将异常马匹及其同群马匹运到广州花都隔离场进行详细临床检查,并抽取样本进行进一步的疑似疫病检测,同时对装卸工具及场地进行消毒。经证实该马是患了马流感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将病马和同群马实施隔离检疫等过程。

马术比赛是第16届亚运会的重点和亮点项目之一,进出境参赛马的检疫则是亚运会马术比赛成功举办的前提和基础。因参赛马匹身份特殊、价值不菲、饲养环境和卫生要求苛刻,加上各国参赛马匹健康水平不一,参赛马的隔离检疫、赛时检疫监管和赛后复出成为技术难点。

据介绍,广州亚运会马术马匹检疫前期筹备工作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经过两年多的考察、交流等工作,有关部门已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关于第16届亚洲运动会参赛马的检疫和卫生要求》,并通过了欧盟兽医代表团的考察评估,欧盟将广东从化列入“欧盟认可的马匹临时出口参赛国家/地区名录”,允许欧盟马匹来华参赛及赛后返回欧盟,并允许从化无疫区的马匹赴欧盟参赛和商业性出口欧盟。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说,本届亚运会顺利举行马术比赛将实现中国马术运动员携自己搭档的马匹赴境外参赛、与国外选手同场竞技的梦想,对中国马术运动事业的健康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