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伦敦奥运安保预算或削减 融资赞助成重要来源

2010年09月10日16:2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9月10日讯 据伦敦奥组委官方消息,用于伦敦奥运会安保工作的预算将很有可能被削减,而由于伦敦奥运整体预算的削减,融资获得私人赞助也成为伦敦奥运筹备资金的重要来源。

伦敦奥组委在2007年7月公布了伦敦奥运会的安保初步预算,其中包括6亿的安保资金和2.38亿的应急准备金,而据国家安全部部长内维尔·琼斯表示,在对伦敦奥运会的安保预算进行审阅后,政府方面或将削减安保预算,而其他部门安保相关的预算和来自社会的私人赞助都将会在必要的时候来填补这一潜在的空缺。琼斯还强调到,无论最终预算费用如何,不同部门的安保资金分配都将取决于部门各自既定的职能,这些直接参与伦敦奥运会安保工作的部门主要包括伦敦市警察局,伦敦奥组委,英国移民局和奥林匹克交付管理局等。

英国移民局将在伦敦奥运会期间全权管理赛事的警务和安保工作,而据移民局方面已发布的安保信息透露,本届伦敦奥运会将不排除会面临恐怖袭击等形式的恶性事件的发生,所以计划的安保等级已经触及到了国家最高级别。

伦敦奥组委安保和恢复委员会负责人伊安·约翰斯顿在上个月举行的伦敦奥运会新闻发布会上就指出,高级别的安保状态将必然会带来极为高昂的费用,他说:“当等级升至最高时,不仅意味着将要面临极为严峻的安全形式,同时还需支出极为高昂的费用。”

饱受金融危机影响,伦敦奥运会的整体预算在过去的几年中先后被削减了共计8.39亿英镑,奥组委也被迫开始对赛事的筹备支出进行“瘦身”,先是从建筑现场安全预案费中节省1.3亿英镑,随后从新闻媒体中心建造中省出1.1亿英镑,通过对篮球馆和自行车赛场的调整再次节流3000万英镑,运动员备战奥运会的经费也从2006年的预算基础上削减了5亿英镑。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为此还组织了一个独立的融资委员会,通过拉赞助、电视转播、卖票以及商业经营来获得资金。

“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各项准备工作也都在开展当中,”英国移民局发言人表示,“工作人员的身份识别卡、生物系统扫描以及手持红外读卡器等,都将成为防范恐怖袭击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全上面的开支将会大大超出预算的范围。”

伦敦奥运会场馆将于2014年交付于奥林匹克公园遗产公司,而奥林匹克交付管理局则表示在此之前的后奥运时期,赛场的安保,物流和资产管理等工作仍需1.1亿元的开支。(梁晓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