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公牛恐打破东部格局 芝加哥昨日重现不是幻想

2010年09月10日15: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在今夏的转会市场,芝加哥公牛队收获颇丰,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网罗了数名实力派的自由球员,但是在很多人眼中他们并不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甚至能不能称霸东部都是一个巨大的问号。

在勒布朗詹姆斯宣布加盟热火队之前,芝加哥人一直在为得到这名两届常规赛MVP而努力着。但当热火凑齐了令人羡慕的豪华三巨头之后,芝加哥人之前的努力就都付诸东流了。

下个赛季东部的竞争将非常激烈,热火、魔术凯尔特人都有实力杀出重围挑战卫冕冠军湖人队,而芝加哥公牛队也不会被人们忽视,他们也被人们认为是东部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今年夏天,公牛队从爵士队“洗劫”来了布泽尔、布鲁尔和科沃尔三名自由球员,大大增强了球队三四号位的竞争力。布泽尔和诺阿一攻一守的内线组合将令所有的对手头疼;虽然放走了外线好手辛里奇,但科沃尔的加盟无疑在进攻方面使公牛队的外线实力有增无减。布鲁尔则是一名被低估的后卫球员,身高6尺7寸的他可以防守联盟中任何后卫,包括科比在内。

如果当初詹姆斯加盟芝加哥一定会令这里的球迷疯狂,然后球迷们就会开始计算公牛队什么时候能重现乔丹时代的辉煌;但是公牛队今年夏天的动作最大程度上弥补了没能得到詹姆斯的遗憾,球迷们还是对目前的阵容有很大期待。上赛季常规赛公牛队篮板球数在联盟排名第一,诺阿以场均11个篮板排在所有球员中的第七位,而刚刚到来的卡洛斯布泽尔在篮板的排行榜上更是名列第六,场均11.2个篮板。上赛季季后赛中,诺阿和布泽尔更是包揽了篮板球排行的前两位,而从进攻能力上来看,布泽尔更是一名可以倚重的内线球员。相同的位置上,凯尔特人有加内特,热火有波什,老鹰有约什史密斯,下赛季公牛对上这些球队的时候就再也不用担心四号位会吃亏了。

另外球队的磨合问题芝加哥人显然也不用担心,因为他们有德里克罗斯——联盟最好的控球后卫之一。罗斯以突破见长,他的突破分球令所有的对手感到胆寒。另外他也有着强壮的身体和极强的爆发力,很多后卫无法防住罗斯的第一步。可以说罗斯的存在就是公牛队和东部三强抗衡的最犀利武器。有了布泽尔、诺阿、卢尔邓这些优秀的内线球员,再加上外线有科沃尔这样高效率的射手,配合罗斯的穿针引线,替补席上还有科特托马斯和吉布森这样的实力派战将,公牛队的整体战斗力是任何球队都无法忽视的。

从纸面上来说,芝加哥的阵容似乎完全可以与东部的顶级球队的竞争。他们甚至在某些方面比热火,凯尔特人,魔术更具优势。芝加哥的前场比热火队要强,波什、哈斯勒姆和伊尔戈斯塔斯显然不是布泽尔、诺阿和卢尔邓的对手;对上凯尔特人的时候,罗斯对位拉加朗多似乎也有一定优势,至少在身体上是;而他们的防守又比奥兰多魔术要强一些。

当然这些球队如果在季后赛和公牛遇上都会避开自己的短板,发挥自己的长处。波士顿人拥有更多的季后赛经验,奥兰多魔术队拥有联盟最具统治力的内线球员德怀特霍华德,热火则拥有韦德,詹姆斯,波什豪华三人组。但公牛队已经有实力与这些球队竞争,说他们是东部热门显然也不为过。下赛季公牛队能击败上述所有球队杀入总决赛可能不太现实,但是我相信他们肯定会比本赛季走的远一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