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向小德大唱赞歌 小德:我要寻求复仇

2010年09月10日15:0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在一扫法网温网接连止步八强的阴霾后,费德勒距离连续第七个美网决赛仅一步之遥,而今年成为瑞士天王半决赛拦路虎的人果不其然还是那个熟悉的面孔,费德勒将同小德连续第三年在半决赛碰撞,同时这也是两人07年决赛碰撞后的连续第四年美网遭遇。

尽管16个大满贯得主在北美硬地赛季的反弹势头迅猛,但其还是不敢低估小德有可能带来的威胁,费德勒说:“他已经用属于他的方式击败过我了,而我也用我的方式打败过他,我认为届时胜负关键将是谁的临场状态更好,谁能在正确的时间作出正确的决定。”

“目前小德也许正打出着他生涯最出色的水平,至少我认为他目前的表现很伟大,因为他分别输掉了法网和温网的四分之一决赛,因此人们认为小德较过去更脆弱了,但我却不以为然,我认为他发挥的真的很棒。他一直试图向对手施压并且极具侵略性,我会小心。”

“显然小德正在等待着取得突破的机会,他有能力在美网夺冠,但遗憾地是过去三四年他多次同我遭遇都没能过关。尽管小德在红土水平也很高,但不可否认硬地是小德最擅长的场地类型,特别是高速硬地场,因为他能击出很多不可思议的回球。小德一直是世界前三或者前四的水平,这也是为何他多年来总能在美网创造佳绩。”

在费德勒向小德大唱赞歌的同时塞尔维亚名将也十分期待同天王的半决赛对决。“也许从某些方面上将我更愿意面对费德勒,我要寻求一些复仇。”小德并不甘心连续三年被同一个对手拒之决赛门外。

另外今年美网比赛中一直伴随着一个X因素,那就是持续不止的大风,然而5界美网冠军并未表现出多少忌惮,他说:“有些事情一直在发生,如果届时还会刮风那么比赛将同无风的时候完全不同,我曾经在这样的大风下比赛过,也在酷热难耐的天气下训练过,不论明天你将我置于何种状况下我都能应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