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美网12日前瞻:郑洁冲女双决赛 小克火拼大威

2010年09月10日14:5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12日前瞻:郑洁冲女双决赛 小克火拼大威

郑洁(左)詹咏然能否再进一步?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晚23时(纽约当地时11日上午11时),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正赛第12天的争夺。除了两场引人关注的女单半决赛外,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还将出战女双的半决赛。

阿瑟阿斯球场第一场 男单决赛 北京时间11日零点 (1)布莱恩兄弟(美国)VS(16) 波帕纳(印度)/奎罗什(巴基斯坦)

一对是本土宠儿兼世界第一,一对是充满话题的“印巴组合”,其中印度选手波帕纳正是晏紫混双的搭档。今年的男单决赛,虽然悬念不大但是却充满看点。

阿瑟阿斯球场第二场 女单半决赛 不早于北京时间11日凌晨1时30分 (1)沃兹尼亚奇(丹麦)VS (7)兹沃娜列娃(俄罗斯

一年前还是以黑马姿态杀入决赛,而时隔一年后,沃兹尼亚奇却以头号种子和夺冠热门的身份参加本次美网,世界排名也升至第二位,这位丹麦美少女过去一年特别是过去一个月里的进步实则让人惊叹,防守和阅读比赛的能力一向是沃兹尼亚奇引以为傲的优势,而近一个月内她最为显著得到提升的环节是发球和正手攻击力,这让她在赛场更加具有统治力。而兹沃娜列娃则是生涯首次跻身美网四强,同时也是连续两项大满贯至少杀入四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兹沃娜列娃是所有女选手中能够至少在两个大满贯杀入四强的两人之一,另一个则是世界第一小威,由此来看,这位俄罗斯一姐如今已经稳步进入顶尖行列,不过她现在的问题依旧是发挥的不稳定性,上一场同卡内皮的比赛中她出现了非常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如果不是对手失误比她还多,恐怕结果难以预料。而来到半决赛,面对以失误少著称的沃兹尼亚奇,兹沃娜列娃将面临巨大挑战,她除了要降低失误外,还必须加强自己进攻的力度,否则继续前进的可能性非常小。过去两人四次交手战自2比2平,最近一次交手就是在美网前罗杰斯杯决赛,当时沃兹尼亚奇轻松获胜赢得了自己生涯第一个一级赛的冠军。

阿瑟阿斯球场第三场 女单半决赛 不早于北京时间11日凌晨3时30分 (2)克里斯特尔斯(比利时)VS(3)大威廉姆斯(美国)

在同斯托瑟的1/4决赛中,克里斯特尔斯险些阴沟里翻船,她丢掉了开赛以来的第一盘比赛,最后才有惊无险的取得了在法拉盛的连续第19场胜利!距离自己第三个美网同时也是第三个大满贯冠军只差两步,不过摆在她面前的还有两座最难翻越的高山。首先就是半决赛中的大威,尽管后者是本赛季第一次杀入大满贯四强,但是对于这样一位大满贯级别的选手,你永远都不能低估一颗冠军的心。尽管温网失意后没有参加任何比赛就奔赴美网,尽管前几场比赛状态一直都不在最佳,但大威依旧能够未丢一盘的杀入最后四强,顽强的精神和强大打的调整能力可见一斑。两人过去总共12次交手战成6-6平,不过克里斯特尔斯取得了最近四次对阵的胜利,并且在去年复出后已经取得了对大威的两连胜。这场比赛里,如果大威无法控制自己的主动失误数量,恐怕难以阻挡克里斯特尔斯前进的脚步,当然前提是小克可以集中精力不要再像澳网和温网那样出现“间歇性”梦游的状况,否则大威将从佩特洛娃和兹沃娜列娃那里吸取的经验将产生神奇的力量。

阿姆斯特朗球场第一场 女双半决赛 (7)郑洁(中国)/詹咏然(中华台北)VS(2)胡贝尔(美国)/佩特洛娃(俄罗斯)北京时间10日晚23时

能够杀入四强,海峡组合已经超额完成赛前任务,这也创造了两人合作后在大满贯中的最好战绩,如果能够获胜,郑洁将在继澳网和温网后,职业生涯在第三个不同的大满贯进入女双决赛。不过这看起来困难不小,对手胡贝尔和佩特洛娃实力超群, 海峡组合今年在辛辛那提1/4决赛就输给了这对跨国组合,此前她们还多次输给过胡贝尔和佩特洛娃与其他选手的组合。此外胡贝尔刚刚和布莱恩搭档获得了混双冠军,可谓状态正佳,海峡组合唯有放手一拼才能看到一丝希望。(承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